2020-12-1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千位聖誕老公公排成巨型聖誕樹 桃園教會聯合創舉報佳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牧者及弟兄姊妹與鄭文燦市長千人扮成聖誕老公公排成聖誕樹(桃基盟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及社團法人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十二月12日在中壢光明公園舉辦「千位聖誕老人聚桃園,歡慶聖誕散播愛無限」聖誕嘉年華。活動發起人、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表示,千位聖誕老公公排成巨型聖誕樹,不單是台灣的創舉,更是桃園眾教會及信徒展現合一連結、彼此相愛、祝福城市及國家的見證!」

鄭文燦市長扮成聖誕老公公與眾人一同歡慶(桃基盟提供)

鄭文燦市長扮成聖誕老公公與眾人一同歡慶(桃基盟提供)



鄭文燦市長參與(桃基盟提供)

鄭文燦市長參與(桃基盟提供)



[video width="960" height="540" mp4="https://ct.org.tw/upload/news_article/2020/12/20201212聖誕愛無限.mp4"][/video]

當天召聚了千位聖誕老公公,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民政局局長陳鏡航、桃基盟主席黃烱榕及生命樹領袖協會理事長黃祈翰在內都穿上聖誕老公公的服裝,化作散播愛與祝福的象徵,挑戰「全台最多聖誕老公公」,成為活動最大亮點,根據主辦單位統計,活動總計吸引將近一萬人次民眾參與。

黃祈翰牧師:上帝垂聽禱告賜下祝福

黃祈翰牧師受訪時表示,桃園已經持續數天的陰雨的天氣,活動前一天的晚上,包括他在內的桃基盟及桃園下一代青年牧者聯盟的傳道人及弟兄姊妹,頂著陰雨的天氣就來到會場為活動能順利進行禱告,聖靈讓他想到這兩天是以色列的「光明節」、「修殿節」,選在中壢「光明公園」舉辦,意義是基督是世界的光,教會若不發光,世界便沒有光,他就和大家一同宣告:明天將是充滿「光明」的一天,感謝上帝,親自成就了這次千位聖誕老公公排成巨型聖誕樹祝福台灣、報佳音的行動。

黃祈翰說,2020有太多的震盪,但神給祂的教會太多的恰巧、太多的啟示、太多的應許,面對未來黃金10年,繼續宣告足能得勝,邁向豐收!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與會,並擔任聖誕樹頂端伯利恆之星的位置,鄭市長致詞時表示,謝謝教會成為城市的祝福,上任幾年參與過多次的活動,他知道教會本身也在進行很多公益關懷、支持家庭及青年的行動,成為市府推動相關政策的好夥伴。也很感謝桃園因著有一群這樣的教會,充滿創意、活力及行動力,使桃園越來越精彩。

這次的「千位聖誕老人聚桃園,歡慶聖誕散播愛無限」聖誕嘉年華超過一百個品牌、超過一萬人次參加。活動中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作為代表,共同致贈聖誕禮金給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桃園向日葵小屋關係復原基地等10間社福團體,盼望藉此傳播愛與溫暖,讓當天的熱度到達最高點。

期盼建立城市基督文化

黃祈翰分享,上次10月10日舉辦「桃園青年美好城市節」,已經成功串連超過150個社福機構、青創品牌、企業團體,一共有6千人次參加,為桃園帶來影響。這次活動延續上次的成果,並且串連更多品牌,看見這個平台漸趨成熟,盼望藉著這樣的平台,給予青年機會,支持青年勇敢夢想、斜槓築夢,讓社會看見青年的熱情與創意。看見天氣效力,市長亦非常肯定。繼續堆疊基督文化在桃園城市中!

黃祈翰受訪時分享,感謝上帝今年聖誕節從桃園到東部的宜蘭及花蓮,當地的縣市首長都與在地的教會合辦聖誕點燈或是有福音佈道性質的聖誕活動,這可以讓世人見證,即便是世上有苦難,但基督的愛要在聖誕節期無限大臨到眾人。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左)與黃祈翰牧師(右)一同為鄭文燦市長祝禱(桃基盟提供)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左)與黃祈翰牧師(右)一同為鄭文燦市長祝禱(桃基盟提供)



千人聖誕樹(桃基盟提供)

千人聖誕樹(桃基盟提供)



會場空拍全景(桃基盟提供)

會場空拍全景(桃基盟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