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2021年宣教高雄啟航!70位牧者齊聚海上宣告 願張網結力讓福音傳遍四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七十位牧者齊聚海上宣告「2021年宣教啟航!」(圖/張吉輝牧師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宣教聯誼禱告會」於十二月12日邀請了七十位牧長、宣教機構負責人,於猶太人的光明節期間(自12月10日至18日結束),在高雄棧二庫登上蝴蝶公主號「宣教啟航」,一同為合一宣教的開始,以及來年的宣教事工祝禱!

「宣教聯誼禱告會」宣教啟航。(圖/張吉輝牧師提供。)

「宣教聯誼禱告會」宣教啟航。(圖/張吉輝牧師提供。)



「宣教啟航」活動由高雄蓮潭轉化團隊與Shofar號角隊聚集七人,一同吹號角宣告啟航,接著由楊錫儒牧師作啟航禱告,並由高雄蓮潭轉化團隊帶敬拜。全程聚集來自全台各地關心宣教議題的教會領袖、牧長及宣教事工負責人等,在船上面對大海、揮舞旗幟、敬拜、舞蹈、宣告及禱告。之後,約珥靈糧堂王繼忠主任牧師作相關介紹,華神戴繼宗院長並做講道。最後,由陳見岳牧師祝禱。

華神戴繼宗院長分享:「感謝神讓我有這個機會,體會到高雄是連結在一起的。從神學的角度,與高雄更多的與教會、機構和差會連結。」他提及,曾經有一位美國的朋友指出,21世紀的福音工作,已經不再是「Ego、Logo、Silo」,Ego指的是自我為中心、Logo是商標、Silo是山頭主義、穀倉。意思是說,現在不是一個結黨的時代,而是一個連結的時代。

華神戴繼宗院長。(圖/張吉輝牧師提供。)

華神戴繼宗院長。(圖/張吉輝牧師提供。)



「路加福音第五章,描述彼得去捕魚,在船上開到水深之處,彼得的同伴非常重要,因為在耶穌的指引下,彼得所捕獲的魚是滿出來的,網險些要裂開,他需要找同伴跟他一起把整網的魚打撈起來。如果沒有人幫助他,這網會裂開,因此連結非常重要!」戴繼宗院長表示,曾經參加一個討論普世宣教的聚會,其中一位牧師舉例,今天若我們一個人拿著魚竿去釣魚,我們最多釣到一條魚,若是我們把所有的線結在一起成為一張網,那麼我們就不再只是釣一條魚,而是結網撈魚。他指著在場的牧者及宣教事工負責人說:「你們每一位都是一條漁網的線,我們願不願意結在一起成為魚網?彼此互助合作,進入水深之處。」

在高雄成立十三年的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在負責人張吉輝牧師領受開拓教會的異象後,於九年前在85大樓成立創啟教會,並於前年成立宣教聯誼禱告會,以關懷宣教及尊榮宣教士為目標,每月邀請來自各地區的宣教士一同禱告聚會,將宣教聯誼禱告會作為宣教士彼此代禱、教會、宣教機構、宣教士交流的平台。

DSC_0931

宣教聯誼禱告會張吉輝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張吉輝牧師表示,福音由高雄港傳入台灣,自1865年由英國馬雅各宣教士福音登陸打狗(今天的高雄港),因此展望2021年宣教也由高雄港出發。張吉輝牧師說:「邁向2021年,在宣教連結上,我們持續禱告尋求,期盼我們走的每一步路,都行在上帝的旨意裏。願主的旨意行在宣教聯誼禱告會上,如同行在天上!期盼2021年我們能更緊密的聚集,把願意來同工、同心、同行的牧長及宣教團隊招聚在一起,因有團隊才有力量!」

張吉輝牧師指出,透過「宣教聯誼禱告會」於十二月12日光明節期間舉辦宣教啟航的聚會,期盼能透過福音,讓世人明白「耶穌是世界的光!我們要傳福音,施行耶穌的救恩直到地極!」。透過連日來的分享,發現來自全台各地,每個宣教團隊都有不同的宣教使命、異象和目標!「或許因為宣教對象、目標不同,平常各忙各的,很難聚集在一起,期盼能創造互相聯誼、分享及彼此代禱的機會。返程時,有一位牧者說,這趟旅程所造成的影響是深遠的;也有一位牧者說,這次宣教起航之旅讓他很震撼。透過聯誼、與分享,能集合所有的力量共同為主奔跑,無私的分享宣教的資源及資訊。」張吉輝牧師盼望透過這兩日來的聯誼聚會,能為台灣教會對宣教各項議題帶來新的洞見和新的視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