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最高齡近百歲不老騎士 聖誕環島傳愛送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不老騎士聖誕環島傳愛(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寒冬送暖,活躍老化」為慶祝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成立30週年慶,為期12天的單車環島將騎行1000公里,從今(14)日上午在台北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出發,在〈活出愛〉詩歌聲中,總領隊李志偉帶領大家宣讀「聖誕老人快樂宣言」,為見證老人「不是家人的包袱,乃是國家的祝福」。98歲的康孟麟和92歲的陳芸,再度率領28位不老騎士展開寒冬送暖,除了分送5000份聖誕暖暖包,並且進入8所校園和小朋友互動談心,帶給孩子們嶄新的生命教育課程。

217195

不老騎士可以活出精采

總領隊李志偉表示,98歲的康孟麟和92歲的陳芸,過去12年來跟著傳神車隊一起到偏鄉去關懷需要的朋友,不論颳風下雨都沒有間斷。他在禱告中也感恩,主讓我們看見生命雖然不能重來,但透過彼此尊重和相愛,可以活出精采。長者的精神不因退休後在家等吃、等睡、等時間,乃是要高舉你的聖名,讓我們的老年生活像迦勒一樣能「得地為業」。

總領隊李志偉親手打造的聖誕老人單車隊,其最主要的目地就是落實「代間教育學習」,為了改善小朋友對老化刻版的印象,透過聖誕傳騎和小朋友建立「不具壓力」的生活學習體驗,實踐「活化歷史」的生命教育。傳神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老」並不可怕,唯有走出孤獨,人生才有希望。

蔣萬安和林奕華委員和徐弘庭議員也到場祝福

蔣萬安和林奕華委員和徐弘庭議員也到場祝福



為「明日老人」做出良好示範

傳神鼓勵讓願意走入人群的「孤單老人」成為「聖誕老人」,將「銀髮海嘯」轉變成「銀髮活水」,使高齡人口從社會負擔,轉變為帶來愛與快樂的新主流。雖然近日天候不佳,但傳神聖誕傳騎的熱血活動,其實是為明日的老人,也就是現在的小朋友做出的良好示範,並且扭轉老人是社會包袱的錯誤觀念。記者會特別邀請立委蔣萬安和林奕華,為聖誕老人車隊祝福陪騎,並由徐弘庭議員帶領不老騎士們熱舞暖身後揮旗出發。

這次行程從台北出發,行經宜蘭、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嘉義、雲林、台中、桃園、新北市等地,每天出發後都有四個集結點,也為他們行程一路平安,恩典滿滿禱告。

李志偉鼓勵參與的不老騎士

李志偉鼓勵參與的不老騎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