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愛像存款:好好存款,才有提款的本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華亭妍 忙碌的日子,時間緊湊、行程總是匆匆忙忙,多麼希望生活也能按下暫停鍵,好好地感受這世界的美好… 美雅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除了工作之外,每到黃昏時刻,內心總是充滿焦慮,蠟燭兩頭...
◎撰文/華亭妍

忙碌的日子,時間緊湊、行程總是匆匆忙忙,多麼希望生活也能按下暫停鍵,好好地感受這世界的美好…

美雅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除了工作之外,每到黃昏時刻,內心總是充滿焦慮,蠟燭兩頭燒的媽媽,一邊想著快快結束工作,同時得思索著今天的晚餐。

通常,外食是解決時間壓力的便利餐,而為了全家大小的健康著想,又希望能早點下班洗手作羹湯,可惜,時間總是不夠用,日復一日的疲累往往戰勝了內心期待的賢慧,日子就在忙碌雜亂中飛奔而逝。

某一天,美雅感冒又發燒,全身都很不舒服,迫不得已的情況下,請了病假提早回家,昏昏沈沈睡了一個下午,醒來後卻聽見廚房傳來排油煙機的隆隆聲,打開房門,迎面而來撲鼻的飯菜香,這對虛弱無力的美雅來說,真是又驚又喜的禮物。

先生轉身抱了抱美雅,並在她額前親吻了一下,輕柔的說著:「老婆,辛苦了!」

平凡生活 要常常用行動為愛加溫

原來,美雅的同事不放心她生病在家,於是通知了先生,先生也急忙結束工作返家,點好的外賣即時到家,先生熱好菜,張羅好一切後,孩子們剛好到家了。這一晚,格外幸福,更為婚姻增添了美好的回憶,好像寒冬裡的一把火,往後夫妻吵架時,想到這段回憶,冰冷就消融了。

生活,多是平凡又忙碌的節奏,然而,那些精心安排的禮物、旅行,或者不經意間的浪漫,總能為平淡的生活增添閃亮光芒,就如同在黑夜中閃爍的星星,日子再黑再難,也有了走下去的力量。

美好的回憶,讓我常常想到彼此的好、相處時的溫情,今天,用行動為愛添點薪柴,點燃愛火吧!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