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暖心又暖胃的聖誕奶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聖誕奶茶(商周提供)
◎李周弦 今年的聖誕節,就一邊喝著放滿鮮奶油的濃郁巧克力奶茶,一邊跟所愛的人愉快談天吧! 材料 巧克力紅茶茶包1個 / 牛奶250ml / 黃糖2ts / 打發用鮮奶油100ml/ 白...
◎李周弦

今年的聖誕節,就一邊喝著放滿鮮奶油的濃郁巧克力奶茶,一邊跟所愛的人愉快談天吧!

材料
巧克力紅茶茶包1個 / 牛奶250ml / 黃糖2ts / 打發用鮮奶油100ml/ 白糖2ts / 君度橙酒1ts / 裝飾用柳橙果乾片 / 裝飾用八角 / 裝飾用粉紅胡椒 / 裝飾用迷迭香

作法
1 在牛奶鍋中放入茶包和牛奶,以小火加熱,待牛奶鍋邊緣開始出現小氣泡,再稍微煮一下後關火。
(Tip→煮茶的同時,在杯中倒入熱水溫杯,再把水倒掉)
2 加入黃糖,攪拌使其溶化後,再繼續浸泡5 分鐘。
3 將茶包撈出,輕輕擠一下,再將奶茶倒入杯中。
4 將打發用鮮奶油、白糖和君度橙酒放入大碗打發,打到舉起打蛋器時鮮奶油呈尖角狀即可。
5 將星型花嘴裝上擠花袋,裝入鮮奶油,在杯子上擠出一圈圓形。
6 把裝飾用柳橙果乾片和八角放在鮮奶油上,再撒上一點粉紅胡椒,最後插上迷迭香,完成。

NOTE
‧ 如果想製作出濃郁的巧克力滋味,可以用巧克力醬取代茶中的砂糖。
‧ 在鮮奶油中加入君度橙酒,可以讓奶茶蘊含淡淡的柑橘香氣。
‧ 鮮奶油可用湯匙舀起享用,或跟奶茶混合飲用。若要混合後一起喝,可以刪減鮮奶油份量,太多的話口感可能會偏膩。
‧ 請搭配抹上檸檬奶霜的檸檬威化餅乾一起享用吧!酸甜的滋味跟巧克力的味道很搭,也能保持口中清新。

(本文摘自《自宅的四季奶茶時光》,李周弦 著,商周出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