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打造「物資聖誕樹」給有需要的人 高雄豐裕里福音傳愛溫暖里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豐裕里里長物資聖誕樹傳福音。(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飽足。」(箴言十一章25節)適逢聖誕佳節,為了將耶穌降生的意義、溫暖與愛帶進社區,高雄豐裕里謝錫元里長特別與有木工專長的鄰長一同設計打造「物資聖誕樹」,使里民一同在豐裕里感受聖誕佳節氣氛,領受來自屬天的愛與祝福。

豐裕里物資聖誕樹。

白日「物資聖誕樹」物品供里民索取(圖/謝宜汝攝影)。



高雄豐裕里「物資聖誕樹」。(圖/謝錫元里長提供)

夜間「物資聖誕樹」溫暖點亮社區。(圖/謝錫元里長提供)



謝錫元里長表示,豐裕里這一帶的宮廟活動很多,以前的里長的作法可能會跟宮廟串聯,以便讓許多拜拜過的物品可以發給民眾。然而因為他是基督徒的關係,沒有與宮廟合作,所以沒有這些拜拜過的食物,導致有一些里民認為他沒有做好里民服務。

如今適逢聖誕節的到來,謝里長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報佳音、分送禮物、傳揚主耶穌救恩的好日子;因此藉由物資聖誕樹,一方面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一方面傳福音、用福音小卡祝福里民。

謝錫元里長與物資聖誕樹。

謝錫元里長與充滿祝福的物資聖誕樹。(圖/謝宜汝攝影)



物資聖誕樹與福音小卡。(圖/謝宜汝攝影)

物資聖誕樹與福音小卡。(圖/謝宜汝攝影)



里長謝錫元表示,原為畫家的他,在作畫時領受上帝呼召,要他擔任豐裕里里長,進行社區改造,他便戮力完成上帝託付他的使命,用自身專業,廣邀各界藝術家朋友,舉辦各種美化、活化社區、傳愛里民的活動。

原本豐裕里是中都地區、三民市場一帶,人口數最多的一里,也是一個高齡化嚴重的里,青年人口外流。長期居住此地的里民對社區髒亂的環境早已習以為常;然而透過各種藝術傳愛、友善動物社區營造,讓豐裕里彷彿重生一般,不再是一個老舊社區,而是一個活潑、熱情、溫暖且充滿人情味的地區。

揪豐派動物面具遊行派對。(圖/謝錫元里長提供)

揪豐派動物面具遊行派對。(圖/謝錫元里長提供)



友善動物社區 讓動物也過聖誕節

最初物資聖誕樹的發想,是將自家的食物、飲料,拿出來擺在物資聖誕樹上,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後來獲得里民和好友的回響與支持,帶來許多如米、餅乾、麵條、罐頭、醬油等可以保存的食物,放滿了聖誕樹,上面並貼上福音小卡,祝福每一位索取的民眾。

「物資聖誕樹開放給有需要的民眾索取,除了餅乾、麵條這些食品外,也有愛護動物的民眾聽聞此地是友善動物社區,為物資聖誕樹提供貓罐頭,給這裡的動物享用聖誕大餐。」謝錫元里長笑著說,很多喜歡動物的人,都會來到豐裕里的藝術景點打卡,在街角找尋隱藏版貓咪藝術;這些活潑的元素,讓許多長輩也活潑了起來,更願意走出家門,一同打造溫暖有愛的社區。

美化社區一隅,讓豐裕里成為藝術天堂。(圖/謝宜汝攝影)

美化社區一隅,讓豐裕里成為藝術天堂。(圖/謝宜汝攝影)



豐裕里的秀戀阿嬤接受採訪時表示:「一開始以為里長在賣東西,好奇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免費的,覺得物資聖誕樹非常有愛心,讓社區變得很有聖誕節氣息、很溫暖熱鬧。」

豐裕里的李江春鄰長則表示很感動,雖然謝錫元里長很年輕,然而他關懷里民,為老社區開創很多新想法,讓整個社區變年輕了。

豐裕里秀戀阿嬤與李江春鄰長。(圖/謝宜汝攝影)

豐裕里秀戀阿嬤與李江春鄰長。(圖/謝宜汝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