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越南苗族基督徒青年堅信耶穌 冒生命危險離開供奉邪靈家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苗族青年基督徒與其家人。(圖/opendoorsusa.org)

【記者曾雪瀅╱編譯】Poh(化名)是越南一名秘密信徒,自小與家人居住在靠近中國邊境的地區。他們的村莊一向供奉邪靈,並且迫害任何離開信仰的人。即使冒著生命危險,Poh仍選擇與耶穌同行。

學生時代因未婚妻接受基督

「主啊!我的心切慕您,如鹿切慕溪水 惟有您是我心所愛 我渴慕來敬拜您……」在接受國際福音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International)訪問開始前,Poh先唱著這首自己最喜愛的詩歌〈如鹿切慕溪水〉(As The Deer),並說道:「這首詩歌時刻提醒我聖靈與我同在,也經常鼓勵我要更多與神親近。」

Poh是個20歲出頭的青年,但已成家立室,育有兩名子女。Poh與太太Mai(化名)在學校相識,當年兩人僅有15歲,而Mai已經是一名基督徒。

Mai嘗試向Poh傳福音,兩人隨後開始交往,也決定步入婚姻。婚後Poh搬離原生家庭,與太太的家人同住,他表示這是人生的一大轉折點。「當我選擇離開家人,表示我決定接受基督。聖靈大大幫助我,我知道自己已不想回到以前供奉撒但的生活方式了。」

婚後,Poh仍對父母保密自己的信仰,直到太太懷孕,父母表示要將孩子獻給偶像,Poh才向父母坦誠一切。他憶起兒時也曾經歷獻祭的宗教儀式,不過當中的意義對他而言作用不大。如今成為基督徒的他,更是拒絕一切供奉撒但的行為。Poh表示,「我的父母說:『現在有了孩子,你必須為那些鬼神獻祭,這樣你的孩子才不會生病。』然而我拒絕了,我告訴他們我是基督徒,我是上帝的信徒。」
 

(截圖/opendoorsusa.org影片)

 

指稱背棄部落 父親聚集村民逼迫

當Poh向父親表明自己「基督徒」的身分,父親憤怒地揚言要將他殺死,因為這不單是背叛家庭的行為,更是背棄了部落的宗教。父親立即聚集所有的親戚與村民,以威脅及暴力的手法迫使兒子放棄信仰。Poh擔心自己的性命,因此他在肉體上順服了父親的意願,但內心卻是堅定、忠心的宣告:「我是神的兒女,我愛耶穌基督。」

這段日子裡,Poh與妻兒每週固定參與教會活動。就在一年後,他選擇再次向父親敞開心扉,不過這次遭到的對待更甚於以往。村民們嘲諷並對他施壓,然而,這次Poh的心志更加堅定,他說:「我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我,不要再公開放棄信仰!」

村長給了Poh三天的時間來考慮他的選擇,Poh與妻子知道這是唯一改變的機會,不過付出的代價,就是無法再與家人相見。在這72個小時內,二人不斷向神呼求,請求神親自引領他們走當走的路。三天過去了,Poh與妻子毅然決定離開這個從小生活到大的村莊。

如今,Poh已有一年不知道家人的下落,他感慨良深地說:「我不會放棄。我已經走了那麼遠的路,我不想回頭,我要繼續跟隨基督。其實受迫害的不僅是我和我的家庭,世上還有許多信徒在各地面臨痛苦。我瞭解我們受迫的原因,是因為還有人不認識上帝。我現在唯一的禱告,就是祈求他們有一天會接受耶穌基督。」

請為Poh和其家人,以及其他正受迫害的信徒們禱告:


  • 求神賜予他們平安,保護他們的家庭及孩子;

  • 求神給予Poh和他的家人聰明智慧,以及敏銳的觀察力,可以與不認識基督的人分享見證與福音;

  • 求神供應Poh與他家人的一切所需,穩定家庭收入來源;

  • 為Poh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們禱告,求神使他們的頭腦清醒,以便迎接看見耶穌的那天;

  • 為Poh的教會和牧著們禱告,求神親自領導門徒聚會,使祂的子民能在耶穌的愛中成長

(資料來源:Open Doors US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