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屏東點亮極光】飄雪聖誕村、百年教堂光雕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慶聖誕。(圖/取自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國境之南屏東公園點亮極光!2020年的屏東聖誕節,將百年的屏東公園打造成「極光聖誕村」;透過各式光彩炫目的主題燈飾,以及氣勢磅礡、長達10米寬的的極地破冰號燈光秀,在這個浪漫的聖誕佳節裡,為屏東帶來無數「朝聖人潮」、聖誕氣氛滿分!

實地走進屏東公園,由童趣雪人、薑餅人、聖誕禮盒組合的繽紛聖誕樹開始,接著走進「星空廊道」,唯美的亮藍色星光隧道,讓人抬頭就能欣賞繁星點點;還有許多佇立於公園水池的燈飾,絢麗彩燈與水面倒影相互輝映。除了賞燈打卡,屏東公園在十二月每個週末安排浪漫下雪、聖誕老人發糖果,與聖誕村市集等活動,創造豐富熱鬧的聖誕佳節。

不只是屏東公園的聖誕浪漫布景帶動當地佳節氛圍,今年屏東眾教會更卯足全力、高舉耶穌,透過華美佈置,與聖誕活動,讓人更明白聖誕節所帶來的意義真理!

屏東和平教會

屏東和平教會



聖十字架天主堂有一系列活動
屏東公園正對面、具有67年歷史的天主教屏東市聖十字架堂,為了迎接聖誕節,在寧靜美麗的天主堂院內,布置了美麗的燈飾。點亮聖母馬利亞,與上方的點點星光,讓路過的民眾也同享平安氛圍。

天主教屏東市聖十字架堂傳教員謝屏妹表示,聖誕節有一系列的報佳音活動,如至南區老人之家報佳音與社區連結,並於平安夜當晚舉行告解、玫瑰經,與子夜彌撒活動。第二天聖誕節當日,舉行天明彌撒,這些活動都很歡迎慕道友參觀。

「我們都如牧羊人一樣,見證與朝拜小耶穌的誕生。」謝屏妹傳教員表示,有許多聖誕節來屏東公園遊玩的民眾,也會好奇走進天主堂來觀看彌撒。若是看見神父穿紫色的衣服,這是象徵心靈的悔改,觀禮民眾可心中預備馬槽,在聖誕佳節時,迎接救主誕生在自己的心中。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光雕秀。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光雕秀。



百年教會聖誕樹光雕秀高舉耶穌的名
即將邁入150週年的屏東基督長老教會,於聖誕佳節期間,點亮七米高的聖誕樹,結合歌德式教堂光雕秀,炫彩燈光使參觀民眾驚嘆連連,為屏東城市帶來救主降生的祝福。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鄭逸新牧師表示,教會的目的是期望能藉由聖誕活動高舉耶穌的名。屏東基督長老教會150年的歷史長流中,所構築的文化、人文底蘊深厚,更期望能藉此活動,讓人踏進教會,並帶出祝福與感動。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設計美麗燈光投影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今年因考量疫情影響,因此沒有舉行大型的聖誕慶典活動;除了日前打造70座夢幻薑餅屋非常吸睛外,還透過搭配教堂設計美麗的燈光投影,以及「網美牆」、「浮光彩池」、「Trinity Hallway」燈飾等,邀請民眾走進教會。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主任牧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有些遙遠,但是我們相信愛是沒有限制的,可以跨越種種籓籬,把每一個人連結在一起。

萬金聖母殿聖誕佈置。

萬金聖母殿聖誕佈置。



萬金聖母殿 回歸莊嚴寧靜聖誕夜
屏東萬金聖母殿為台灣最老的天主教堂,2020年也依循傳統,舉辦159週年主保堂慶,並藉由萬金聖母遊行活動,與沿途鄉親互道天主保佑。

由於近年來政府多方考量下,聖誕佳節主場在屏東公園舉行;今年萬金聖母殿回歸莊嚴寧靜的聖誕儀式。與兩年前的熱鬧喧囂景象相比,人潮降低許多。

李漢民神父表示,無論外在情況如何,真正重要的是人心中的平安、溫馨與寧靜,以及在聖誕節傳達「神愛世人」的精神,這才是聖誕節的意義。他表示,教堂今年特別為世界疫情、為台灣祈福,也在主保日前一晚點燈祈福,求天主保護台灣。今年也強調感恩的心、感謝天主,賞賜他的愛給世人,希望教徒們可以在宗教的層面上,體會這份感恩與祝福;也希望參與遊玩的民眾,可以從生命裡面體會到,神在照顧我們,與我們在一起。

今年商業氣息減少,更凸顯萬金聖母殿聖誕裝飾莊嚴、寧靜與安詳的氣氛;如馬槽裝置藝術、朝聖的牧羊人等。另外迎接聖誕的活動還有在十二月18日點燈,點亮聖殿內的12公尺高聖誕樹,並於平安夜迎聖嬰、子夜彌撒、報佳音等活動,百年來不間斷。

屏東天主堂

屏東天主堂



屏東公園極地破冰燈光秀。(圖/謝宜汝攝影)

屏東公園極地破冰燈光秀。(圖/謝宜汝攝影)



屏東公園極光聖誕燈飾。

屏東公園極光聖誕燈飾。



屏東公園

屏東公園



屏東公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