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草屯長老教會 稻草人裝置藝術傳遞耶穌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稻草人裝置藝術詮釋耶穌降生故事。(圖/草屯長老教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有120年歷史的草屯長老教會,十二月舉辦系列聖誕活動「愛厝邊、愛趣味,愛在聖誕我和你」,透過各樣活動分享聖誕節上帝送給世人最大的禮物,就是「耶穌的愛」。特別的是,這次首度運用稻草呈現「耶穌降生」的聖誕裝置藝術,吸引社區民眾參與,並到此打卡留念。

耶穌降生首度用稻草裝置藝術創作
教堂圍牆外走道有一個巨大的「Jesus Love You」網美打卡標誌,也是教會今年120週年的裝置藝術。另外,教會也與地方藝文工作者──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合作,用稻草藝術來詮釋耶穌降生的場景;分別是「望星牧羊人」、「三博士獻黃金、乳香、沒藥」,和「耶穌基督降生」。這些裝置藝術逐週展出,先有牧羊人看見星星,之後三位博士獻上三件禮物,隨著時間愈接近聖誕節,馬利亞、約瑟和耶穌一一出現。

教會這次主題「愛厝邊」的發想是「你要愛鄰舍如同自己」(參路加福音十章27節),要將愛的溫暖分享給社區民眾。

19日下午,在教會舉辦熱鬧非凡的「主愛滿滿園遊會」。林約翰長老表示,今年經過多次討論,系列活動以「傳福音」為主軸,包括園遊會上八個團契牧區推出的攤位。不論是福音解籤或祈福禱告,均為「連結信仰」的小活動,而不是單純販售物品。

另外更穿插12個由社區商家提供飲食的攤位,並提供豐富的獎品,讓參與民眾抽獎。

「愛厝邊」發想為分享愛給社區
24日的「圍爐夜話平安夜」,25日更聯合營北國中合唱團及管弦樂團師生,一同辦理「揪團FUN MUSIC聖誕音樂晚會」,希望與社區有很好的連結,也把耶穌的愛分享給在地居民。

黃勝富牧師表示,長老教會的信仰告白,很重要的是「根植於本地」,為要「釘根本地」,必須要透過「耶穌的愛」,串連社區的良善力量。因此15日由草屯在地商家捐贈物資給教養院的活動,也以教會為集合據點,更呼應信仰告白中「認同所有的住民」,透過在地青年發起的募捐活動,將愛傳出去(見圖)。

活動同工王弟兄表示,每年的聖誕燈飾,今年剛好配合建堂120週年整修,在聖誕節期間透過LED燈光,將主堂建築外型線條勾勒出來,讓整個環境和一旁的林木造型,明亮澄澈的呈現出來,供大家晚上也能欣賞到教堂建築之美。
他們期望能藉由公共裝置,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藝術品以外,也把耶穌降生大好消息,透過草屯在地稻草文化,傳遞分享給社區民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