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傳福音到地極大使命為何難行?高雄牧者合一禱告研討海外宣教挑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MOVE跨文化事工」連結高雄青年牧者。(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今年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自九月起巡迴全台舉辦22場聚會,超過350間教會、一萬人參與,推動全台各城市牧者、團隊,組成一萬六千個復興禱告小組RPG(Revival Prayer Grouy),復興禱告烈火燃燒全台。十二月16日的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在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的牧者團契上,首次集合高雄眾牧者進行十五分鐘RPG,持續燃燒禱告烈火,並邀請「MOVE跨文化事工」一同回應耶穌的大使命。

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在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首次集合高雄眾牧者進行十五分鐘RPG,持續燃燒禱告烈火。

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在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首次集合高雄眾牧者進行十五分鐘RPG,持續燃燒禱告烈火。



在這個十五分鐘的RPG禱告裡面,牧者們透過合一禱告、研讀經文、分享經節亮光,以及生活見證,並為彼此代禱,現場有位牧者分享帶著慕斯林信主的見證,讓在場牧者感到大受鼓勵。

MOVE宣教事工與高雄眾教會連結
接著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邀請「MOVE跨文化事工」,分享三大使命「連結教會與宣教、進入未得之民、建立當地教會」。與高雄牧者交流,研討如何與高雄在地教會合作,一起完成宣教大使命。
「MOVE跨文化事工」由三個單位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創辦人楊右任、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以及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牧師連結組成。彼此各司其職、共獻宣教所長,如「救鞋救命」為前線事工、「Radius Asia」為訓練中心、「iM行動教會」串連教會。

舊鞋救命事工楊右任,以送鞋子為計畫,在非洲建立一百二十個教會,進行佈道、人道救援等事工。他分享自己長年在非州宣教的經驗,常常看見許多有呼召、有負擔的宣教士到了當地才開始進行訓練。若沒有清楚的目標,通常熱情都會被消磨掉。再加上不會當地語言、不了解這些未得之民的世界觀,這樣一來使得有些宣教士到了當地傳了八年,帶領一些人信主,當宣教士離開了,信仰的火苗就斷掉了。

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創辦人楊右任。(圖/謝宜汝攝影)

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創辦人楊右任。(圖/謝宜汝攝影)



例如當地的世界觀是泛靈論(Animism),他可能認為耶穌是洗罪的神、生小孩、賺錢又是別的神。該用什麼策略來帶這些未得之民的信仰紮根,這些都需要系統性的事工。

系統性宣教訓練降低折損率
「MOVE跨文化事工」因為看見了教會和宣教士的需求,因此希望能在宣教士差派到當地前,先透過系統性的訓練,運用一年的時間學習語言學、神學,並有實習與短宣,了解宣教工場現況後才會外派長宣,並透過建立基地、作為宣教士補給站,定期檢視宣教士身心靈狀態、緊急撤退機制、退場機制,減少海外宣教士的折損率。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分享,二十幾年前,他的父母親因著呼召到泰北宣教,進行農耕、養雞、建立學習中心等,然而因為當地沒有現代化的醫療設備,母親患病昏迷了二十四天後在曼谷過逝,他認為若是能為宣教士創造更好的救援方式或撤退機制,或許能減少憾事發生。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傳福音到地極是神的大使命。若教會越蓋越大,卻不出去宣教,有一天就會變成巴別塔,被神擊打出去。」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強調,至今全球仍有三十一億人口(約41%)沒有聽過福音,「MOVE跨文化事工」就是要與教會連結,進入完全沒有聽過福音的地方,完成耶穌的大使命。

回應大使命 改變全島信仰
「當你認真思考什麼是有永恆價值的,你就會願意用力將生命『砸』在那些事情上。」陳維恩牧師帶著全家人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別姆島,過著如同魯賓遜漂流記的荒野生活,四面環海、沒有井,沒有水,喝雨水和椰子水。雖然妻子癌症三期,然而他們卻願意住在一個未開化的島上,帶著完全沒有接觸過文明的三千多位原住民信主、翻譯聖經。

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松慕強牧師補充分享,「我第一次與維恩牧師踏進巴布亞紐幾內亞.別姆島時,非常感動。我被一個手被鯊魚咬過的當地原住民長老確認過好幾個信仰問題,才可以進入島內。神使用宣教士改變了一整個島嶼的信仰,這不就是使徒行傳的故事嗎?」

宣教文化帶出全地大復興
松慕強牧師指出,復興的定義是「一個區域內全面性的認罪悔改,流淚信主」,雖然台灣眾教會很努力,但是為什麼沒有辦法像韓國經歷大復興?如果我們回應大使命,如韓國成為全世界宣教士輸出大國,全國上下拼命禱告,這樣大復興的可能才會發生。

陳維恩牧師表示:「我們需要把宣教運動年輕化。我相信二千年前在保羅生命裡的聖靈,也同樣在現在的年青人生命裡。」他分享33歲時到巴布亞紐幾內亞宣教,學了2種語言、翻譯聖經、建立教會,並不是因為他特別聰明,而是因為曾經在美國接受紮實的宣教訓練、語言學訓練。

陳維恩牧師指出,台灣年輕人,大學畢業後在大環境下乖乖工作、唸神學院、在教會服事,走完一圈以後快四十歲了,有家庭,也有語言學習的限制。年青人如果有海外宣教的呼召,不要放棄這份感動,「MOVE跨文化事工」會經過完整的受訓,陪著教會花十個月的時間來訓練和檢驗,學習語言學、救恩論、教會論、苦難神學,經過受訓和檢驗後,如果不適合海外宣教也會誠實告知。

高雄眾教會牧者為「MOVE跨文化事工」禱告。

高雄眾教會牧者為「MOVE跨文化事工」禱告。



最後由高雄眾教會牧者為「MOVE跨文化事工」禱告,期待未來高雄青年興起,與有宣教異象的教會一同支持「MOVE」宣教事工。謝來興牧師祝福禱告時表示,這將會是一個革命也是運動,願主的旨意成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