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全台最大祈禱光塔聖誕樹 點亮高雄夜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高雄「跨百光年」打造前所未見的視覺饗宴。(蘇柏安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今年是高雄更名改制一百年,在這意義非凡的一年,高雄市政府於聖誕節之際,打造「HighLight高雄光合作用」,以耀眼且直通天際的光束,妝點象徵台灣自由民主的美麗島。在全球最大的地下圓型車站──美麗島站上層四個祈禱出口,打造全台最高最大的祈禱光塔、光之聖誕樹。十二月18日在美麗島站圓環正式點燈起跑,在市長陳其邁帶領之下,點亮美麗島夜空,透過光與影的饗宴,一起感受高雄百年城市脈動。

高雄美麗島站聖誕節。(圖/亟子創意提供)

高雄美麗島站聖誕節。(圖/亟子創意提供)



「HighLight高雄光合作用」以美麗島站四個象徵「祈禱」的出口,彼此連線打造夢幻燈光秀。如「日光穹頂」作品為藝術家丁建中使用金屬媒材與汽車之結合,重新詮釋光在空間中的快速解構。「海洋極光」作品結合臺灣資深電子音樂製作人DJ Code Wu,對於港灣城市量身打造之旋律,藉由電子音樂與特製雷射,讓民眾徜徉在波光粼粼之間,給人暖暖能量。

美麗島站祈禱光塔聖誕樹。(亟子創意提供)

美麗島站祈禱光塔聖誕樹。(亟子創意提供)



美麗島站光塔聖誕樹。(圖/亟子創意提供)

美麗島站光塔聖誕樹。(圖/亟子創意提供)



另外,高雄市政府為了隆重迎接「高雄百年」更將於平安夜、聖誕節至跨年期間,以高雄港灣為場地,在流行音樂中心一帶,舉行盛大的「跨百光年」活動;透過陸、海、空各式舞台,打造前所未見的視覺饗宴,如「海上舞台」,將以吊臂升起一顆鏡球,現場震撼音樂、光雕秀,以及藝人表演,點亮高雄夜空。

高雄跨百光年。(圖/蘇柏安提供)

高雄跨百光年。(圖/蘇柏安提供)



高雄眾教會合一「聖誕傳愛 高雄平安」
高雄百年,也是馬雅各宣教155週年。今年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以下簡稱高福盟)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平安夜晚會活動。今年的主題定為「高雄平安 聖誕傳愛」,於十二月24日,在高雄市公園路鹽埕綠廊(馬雅各公園)舉行,並邀請陳其邁市長、超偶冠軍張芸京、紅人榜女歌手林珮祺,以及主持人陳凱倫等基督徒藝人,一同點亮高雄平安夜。

鹽埕長老教會聖誕點燈。(圖/謝宜汝攝影)

鹽埕長老教會聖誕點燈。(圖/謝宜汝攝影)



高福盟表示,今年平安夜晚會的主題是透過向高雄市民報平安的方式,向市民展現聖誕節的真意,透過平安、傳愛的訊息,在這個疫情肆虐的世界裡,為世人帶來真平安。

鹽埕長老教會。

鹽埕長老教會。(圖/謝宜汝攝影)



鹽埕長老教會祈願樹。

鹽埕長老教會祈願樹。(圖/謝宜汝攝影)



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牧師表示,從今年開始,整個世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帶給全世界生命與財產威脅,雖然在政府與國人的努力下,台灣沒有立即性的挑戰,然而兩岸之間的危機還沒有解除,在這個人心惶惶之際,我們需要從主而來的真平安!期盼藉由此活動,讓非基督徒也能踏進附近的鹽埕教會,領受上帝的祝福。

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牧師與高雄陳其邁市長。(圖/鹽埕長老教會提供)

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牧師與高雄陳其邁市長。(圖/鹽埕長老教會提供)



此次平安夜,高雄教會總動員,如德賢長老教會擔任暖場演唱;高雄靈糧堂帶來十五人的開場戰鼓表演,宣告得勝的一年;再來是由鹽光幼兒園的小天使寶貝們演唱〈平安夜〉、〈天降的恩典〉、〈因為耶穌愛你所以有聖誕節〉、〈聖誕狂想曲〉;接著會由高福盟理事長、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與高雄眾牧者為市長、市府團隊及高雄市民祝福禱告。接著由高雄靈糧堂帶來結合力與美的旌旗舞蹈;以及藝人張芸京的歌唱表演,和遇見神的生命故事分享;接著由鹽埕長老教會陶笛隊表演;以及右昌長老教會、聖美教會、榮美教會、頌恩台福教會的熱舞表演,陪伴高雄市民度過歡樂的平安夜晚會。

鳳山長老教會。(圖/謝宜汝攝影)

鳳山長老教會。(圖/謝宜汝攝影)



鳳山長老教會馬槽耶穌彩繪玻璃。

鳳山長老教會馬槽耶穌彩繪玻璃。(圖/謝宜汝攝影)



絕美拍照景點 鹽埕與鳳山長老教會
若是喜歡夜拍聖誕節浪漫氛圍的人,鹽埕長老教會、鳳山長老教會均為隱身巷弄的哥德式城堡建築,於聖誕佳節中,透過華美繽紛的燈飾,及燈飾妝點高聳入天際的仿哥德式結構尖塔,夢幻得讓人目不轉睛!

美麗的鳳山長老教會。(圖/謝宜汝攝影)

美麗的鳳山長老教會。(圖/謝宜汝攝影)



而鳳山長老教會正面宏偉的十字架與鹽埕長老教會燈飾下巨大的耶穌像,蘊含著撫慰人心的力量,是人們心中最強大的倚靠,更是超越世界的真平安。

聖誕月期間,每日晚上六點到九點半點燈。鳳山長老教會將於20日主日舉行平安夜禮拜,在雄偉的教堂裡唱詩歌、兒童詩歌獻唱等,讓人感受聖誕佳節裡,耶穌所傳遞的愛的訊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