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向社會大眾籌資 印尼恐怖組織設立萬餘假慈善募款帳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編譯】日前印尼警方發現,一個希望在東南亞建立伊斯蘭國,並被認為是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主使者的恐怖組織,已經不斷冒名開設近1萬3千個慈善募款帳號進行集資,這些經費都是用於該組織的軍人訓練,購買槍枝和炸藥。

根據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十二月16日引述當地消息來源的報告指出,印尼警方在過去兩個月內逮捕了24名該恐怖組織成員,經過盤查後得知,這個名為「伊斯蘭祈禱團」(Jamaah Islamiyah),並與蓋達組織相關的恐怖組織,利用「慈善募款」來籌備恐怖活動的資金。

募資資助軍事訓練、購買槍枝及炸藥

印尼國警公共宣傳局局長阿威.賽迪約諾(Awi Setiyono)表示,「恐怖分子將募款得來的經費送往敘利亞,幫助恐怖組織成員逃離被捕下場,資助軍事訓練,並購買槍枝及炸藥。」

警方是在近日才得悉恐怖組織的募款手段。據了解,該組織運用同樣手法向社會大眾募款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至今,他們至少利用了近1萬3000個以「BM」、「ABA」等非營利組織或基金會名義來募款。

雖然,印尼憲法仍堅定支持其立國精神,即首任總統蘇加諾提出的「建國五項原則」(潘查希拉,Pancasila),分別是信奉獨一無二的神、社會和文明的人道主義、印尼的團結統一民族主義、在代議制和協商的明智思想指導下的民主;以及為全體印尼人民實現社會正義。但是極端宗教組織也據此發展其偏激的訴求。

印尼建國五原則。(圖/維基百科)

印尼建國五原則。(圖/維基百科)



在東南亞地區,印尼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在《敞開的門》(Open Doors)的「2020全球守望名單」中,印尼是排名49名的基督徒受逼迫最多的國家;而最大的迫害是來自伊斯蘭國相關組織。上個月有四名印尼村莊的基督徒遭恐怖分子殺害。

請持續為印尼基督徒的平安來守望禱告。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