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中好聖誕正式起跑  12米高伯利恆之星閃耀十架救恩與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中市府好聖誕點燈晚會-副市長、官員、牧者、神父一起上台啟動點燈儀式。(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聖誕節前夕,台中市政府與沐風關懷協會、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於十二月18日晚上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聯合舉行「2020台中好聖誕點燈晚會」,台中副市長黃國榮率領市府團隊與台中眾教會牧者、神父一同上台啟動點燈儀式,在倒數聲中共同攜手點亮12米高的聖誕主燈「伯利恆之星」及市府廣場周圍的聖誕燈飾,為接下來為期七天的聖誕週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台中市府好聖誕點燈晚會-副市長、官員、牧者、神父一起上台啟動點燈儀式。(圖/何毓芬攝影)

副市長、官員、牧者、神父一起上台啟動點燈儀式。(圖/何毓芬攝影)



台中好聖誕點燈 為城市國家祝福

點亮聖誕主燈之後,天主教台中教區黃清富神父與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為市府團隊禱告祝福,也為台中這城市宣告平安與祝福!為響應綠能永續,這次台中好聖誕的主燈,邀請藝術大師林揚規劃設計,以天然環保的竹建材,打造全台最環保、充滿美學並具有生命力的聖誕樹,成為台中好聖誕的新亮點。從聖誕主燈底部往上仰望,即可看見伯利恆之星背後閃耀著十字架的救恩與盼望!

聖誕主燈「伯利恆之星」(圖/何毓芬攝影)

聖誕主燈「伯利恆之星」(圖/何毓芬攝影)



台中市府好聖誕點燈晚會-聖誕主燈「伯利恆之星」,從底部往上看可見閃耀十架(圖/何毓芬攝影)

聖誕主燈「伯利恆之星」,從底部往上看可見閃耀十架(圖/何毓芬攝影)



點燈晚會一開始,由天主教聖采琪弦樂團、惠明盲校及東海大學路思義合唱家合唱團帶來精彩的聖誕歌曲演奏與演唱。接著,台中旌旗教會樂團帶領所有民眾一起歡唱聖誕歌曲,吸引許多民眾走到舞台前駐足聆聽。「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愛我的主耶穌,賜給我喜樂平安,為我們帶來祝福!」進行點燈儀式之前,現場共有240位沐風關懷協會課後照顧班的小朋友與200位聖誕老公公一起唱跳聖誕歌曲,許多民眾也跟著舞動身體,現場充滿溫馨歡樂的氛圍。

沐風關懷協會兒童與聖誕老公公一起唱跳聖誕歌曲(圖/何毓芬攝影)

沐風關懷協會兒童與聖誕老公公一起唱跳聖誕歌曲(圖/何毓芬攝影)



黃國榮副市長表示,聖誕節是家人朋友團聚的時刻,藉此表達對彼此的愛與關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許多人都過著相當辛苦的一年,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及人們受到疫情的影響,如今台中能夠如期順利舉行好聖誕活動,是相當值得感恩的事。希望在這歲末之際,透過歡慶聖誕的氛圍,帶給台中市民更多的溫暖,也為城市國家祝福。

策盟集結千位聖誕老公公報佳音

台中策盟執行長、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表示,因著上帝的帶領,睽違多年後,台中策盟能夠再次與台中市政府合作舉辦聖誕活動,希望把愛、平安、幸福與盼望,帶給所有台中市民。這次台中策盟共有70-80間教會一起參與台中好聖誕活動,包括:平安祝福站、聖誕公益市集及精彩的表演節目等,把握機會向民眾分享愛、傳福音。十二月24日平安夜晚上,台中策盟眾教會將集結上千位聖誕老公公去到台中大百貨公司報佳音,與台中市民一起歡慶耶穌基督的降生。

點燈晚會空拍圖(圖/何毓芬攝影)

點燈晚會空拍圖(圖/主辦單位提供)



林牧師提到,聖誕節不只是熱鬧歡樂而已,更要了解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為世人帶來平安、喜樂與祝福;因著耶穌的救贖,使我們能夠脫離罪惡,交託勞苦重擔,得著真正的平安。當我們從耶穌得著愛的時候,也要把這份愛分享出去。林牧師說,2020年是被新冠肺炎疫情籠罩的一年,歲末之際盼望能夠靠著上帝的恩典與力量,平安跨越新的一年,不再被疫情困住,讓我們的城市、國家愈來愈幸福、愈來愈有盼望!

疫情下的聖誕節 台灣蒙受上帝眷顧

「願至高榮耀歸與上帝,願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提到,耶穌基督的降生,為世人帶來平安與盼望,使我們在疫情期間格外蒙受上帝的眷顧,盼望祂的謙卑與捨己,祂的犧牲與無條件的愛,充滿在台中這城市及每個家庭中,也期盼上帝的平安住在每個人的心中。

台中市府好聖誕點燈晚會-牧者禱告祝福(圖/何毓芬攝影)

台中市府好聖誕點燈晚會-牧者禱告祝福(圖/何毓芬攝影)



今年承辦台中好聖誕的沐風關懷協會譚崇珍執行長受訪表示,這次籌備規劃台中好聖誕市府廣場聖誕週活動的時間相當短,雖然面臨各樣挑戰,卻真實經歷上帝的幫助。譚崇珍提到,台中好聖誕每天會送出一千份小禮物給來參加的民眾,不少單位店家主動捐贈禮物一起共襄盛舉。當她發現還缺一千份禮物時,原本想自掏腰包,不久之後同工就接到一通電話,有單位願意捐贈一千份的禮物,讓沐風再次經歷上帝供應的神蹟。

聖誕公益市集(圖/何毓芬攝影)

聖誕公益市集(圖/何毓芬攝影)



譚崇珍說,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都無法舉辦大型聖誕活動,看見台灣特別蒙上帝的看顧與保守,也為我們開了這扇門,有機會與台中市政府合作舉辦這次「台中好聖誕市府廣場聖誕週活動」,在市府廣場前(城市的大門)與台中市民分享上帝的平安、喜樂與祝福。此外,這次聖誕公益市集各攤商將捐出所得的20%,給關懷弱勢的社福單位,把愛不斷傳遞出去。

台中好聖誕市府廣場聖誕週活動於十二月18-24日晚上5時至9時,展開為期7天的聖誕公益市集、平安祝福站及精彩表演節目,邀請台中市民前來感受溫馨歡樂的聖誕氣息,一同領受上帝的愛、平安與祝福。

親子互動攤位(圖/何毓芬攝影)

親子互動攤位(圖/何毓芬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