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老中青三代逾200人參與 台北靈糧堂演出大型音樂劇《聖誕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領唱平安夜(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是一齣結合百人詩班、管弦樂團、劇團、舞團及多媒體,同心合意為著歡慶耶穌誕生,傳遞從耶穌而來的平安、盼望,為2020年因著新冠肺炎疫情,對未來充滿不確定及憂慮的人們、城市及國家加油打氣,可以「重新得力」拾起希望和勇氣的聖誕「暖」聚會。

濕冷的天氣中溫暖人心的聚會

台北靈糧堂十二月19到20日,一連舉行四場「聖誕盼」音樂戲劇佈道會,十二月19日下午的首場,雖然北部地區整日濕冷,但靈糧山莊會場座無虛席。聚會主理、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牧師帶領在場逾千人齊唱<平安夜>,由台北靈糧堂跨越牧區、團隊及年齡的藩籬,年紀從70歲到20歲的成員所組成的百人詩班、管弦樂團、JD舞團與小驢駒劇團的幕前與幕後工作人員,攜手帶來穿插現代與古代的聖誕音樂劇《聖誕盼》。現場聲勢浩大、場面蓬勃、充滿穿透力及震撼,與會者都深受激勵。許多人受聖靈感動,回應周巽正牧師呼召來到台前決志信主。

盛大的演出陣容(台北靈糧堂提供)

盛大的演出陣容(台北靈糧堂提供)



聖誕盼演出(梁敬彥攝影)

聖誕盼演出(梁敬彥攝影)



「在2020年疫情與動盪中,大家最需要的就是來自耶穌的盼望!」,周巽正牧師感性表示,前一晚參與活動總彩排時,他就非常的感動,因為跨越牧區、團隊及年齡的老中青三代同心合意為著一個目標,就是慶祝耶穌誕生,而這也是他一直以來期待看到的世代合一帶下的恩膏。

擔任本次「聖誕盼」聚會製作人的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晏信中牧師受訪時感謝主,他是在約莫兩個月前承接下製作(召集)人的任務,他和靈糧大家庭的老中青團隊共同領受,在2020這個因為新冠肺炎,充滿挫折及挑戰的一年裡,人們需要「盼望」,感謝上帝把合一放在教會老中青三代的心中,於是促成了這齣劇的誕生。

周巽正牧師(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牧師(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牧師分享耶穌是聖誕的盼望源頭(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牧師分享耶穌是聖誕的盼望源頭(梁敬彥攝影)



聖誕盼製作人晏信中牧師....晏信中牧師臉書

聖誕盼製作人晏信中牧師....晏信中牧師臉書



老中青三代同心創作演出

擔任《聖誕盼》聖誕音樂劇指揮工作的台北靈糧堂汪美牧師跟晏信中牧師提出以美國今年美國當代的年輕作曲家派帕.查普林(Pepper Choplin)所創作的音樂劇《The Seven Noels》(直譯:七重佳音) 改編為中文,透過百人詩班與管弦樂團演奏獻唱,七個佳音之中也穿插了小驢駒劇團的《尋找盼望的人們》、《天使告訴馬利亞》以及《嬰孩降生》等短劇,用戲劇呈現耶穌降生的故事以及2020年的今天,疫情的爆發與蔓延、經濟與社會上的巨大變動、許多被迫改變的規劃以及對許多離去的生命發出的嘆息,因著小小嬰孩耶穌降世帶出的盼望。

汪美牧師帶領百人詩班和管弦樂團磅礡獻唱經典聖誕詩歌...梁敬彥攝影

汪美牧師帶領百人詩班和管弦樂團磅礡獻唱經典聖誕詩歌...梁敬彥攝影



JD舞團年輕有活力演出---台北靈糧堂提供

JD舞團年輕有活力演出---台北靈糧堂提供



《聖誕盼》歌舞劇透過巧妙融合古典的<懇求以馬內利>、<有一子為我們降生>以及<那顆明星>的雋永經典聖誕聖詩、現代的戲劇及舞蹈表演元素,在老中青的協力精彩演出呈現下,傳達無論是兩千多年前羅馬政府統治下的猶太人迫切期待看見救世主彌賽亞的來到,還是2020新冠肺炎(COVID-19)方興未艾的現今世代,無論在哪個時代,人們都需要更多的勇氣與盼望來面對。而在這聖誕佳音中,人們找到了這份盼望的力量。

聖誕盼裝置藝術

聖誕盼裝置藝術



困境當中禱告遇見神---梁敬彥攝影

困境當中禱告遇見神---梁敬彥攝影



疫情下的困境黑暗中那道光....梁敬彥攝影

疫情下的困境黑暗中那道光....梁敬彥攝影



「Noel」這個字是法文,專指「天使在耶穌降生之夜向牧羊人所報告的好消息,七重佳音就是聖經中路加福音二章,痛苦中的百姓渴望得到幫助、舊約先知的預言、天使報佳音給馬利亞,勸她不要害怕、耶穌降生在伯利恆「聖嬰孩包著布躺臥在馬槽中」特別的記號、天使在曠野向牧羊人報告的好消息、來自天上那顆明星,指引著東方智者尋找到聖嬰孩耶穌,而七重佳音的第七重,也是活動的高潮,就是「聖誕盼」聚會的表演者與會者齊唱《哈利路亞》,宣告2021是從新得力的一年。

《聖誕盼》聖誕音樂劇期盼帶給觀眾面對未來的希望與勇氣,更在今年的平安夜裡,享受到真正的寧靜、安穩,專長藝術文創設計的晏信中牧師,也特別在這次《聖誕盼》聖誕福音佈道會的會場內外,設計了《聖誕盼》主題網美牆、馬槽以及愛的禮物燈飾等裝置藝術,讓與會者可以拍照、打卡,跟朋友報佳音。

周巽正牧師引用路加福音二章8-16節短講時勉勵大家,這裡的「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而嬰孩包著布降生在馬槽,就是神差派獨生愛子耶穌來施行救贖計畫,帶領世人從絕望進到盼望,出黑暗入光明的記號。

牧羊人

牧羊人在曠野....梁敬彥攝影



東方三博士....梁敬彥攝影

東方三博士....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牧師呼召...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牧師呼召...梁敬彥攝影



為來到台前決志的福音朋友禱告

為來到台前決志的福音朋友禱告



周巽正牧師說,聖誕節是歡慶、相聚、溫馨的節日,許多人會用不同的方式歡樂慶祝,但聖誕節不僅是短暫的歡喜氣氛或禮物而已。它代表著一份永恆的盼望,從兩千多年前至今,從未改變,甚至延續到未來。

神同在以馬內利

今年初,全世界爆發疫情,口罩荒、囤貨潮、國境封鎖及經濟震動接連而來,口罩遮蓋了彼此的笑容,好像也遮蓋了生活中單純的快樂、平安,面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憂慮,我們都需要這份因著主耶穌降生帶來的「盼望。」

「各位有想過,為何神子耶穌會降生在馬槽呢?」周巽正牧師這樣問大家。他說,耶穌降生在馬槽代表的就是「無論你/妳的人生遭遇什麼樣的挫折和挑戰,大家都可以來找耶穌!」

周巽正說,聖經中的患血漏的婦人以及耶利哥城的瞎子巴底買都因為憑信心就近耶穌,呼求主名而得救,他要鼓勵大家,不單是只是心中想要獲得救恩與盼望,要效法路加福音二章15-16節的牧羊人,不單是聽見,更要採取行動進到伯利恆去找耶穌,得著救恩,耶穌的降生是最好的禮物,也是盼望之所在,祝福大家。

台北靈糧堂「聖誕盼」聚會明天(十二月20日)早上10點及下午兩點,在靈糧山莊還有兩場,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約書亞樂團演出

約書亞樂團演出



約書亞樂團敬拜....台北靈糧堂提供

約書亞樂團敬拜....台北靈糧堂提供



排隊人潮

排隊人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