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職場一路升的四大秘訣:抱怨無法看到美好,積極帶來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記者/米路報導 據網路調查,「升職加薪」是六成上班族的第一名願望,人人都期待更好的福利待遇、能力被看見,卻總覺事與願違,究竟問題出在哪裡?職場上有什麼必備能力、或千萬不可盲犯的潛規則嗎?國內上...
◎記者/米路報導

據網路調查,「升職加薪」是六成上班族的第一名願望,人人都期待更好的福利待遇、能力被看見,卻總覺事與願違,究竟問題出在哪裡?職場上有什麼必備能力、或千萬不可盲犯的潛規則嗎?國內上市公司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在一場與職場青年的演講中表示:「試著換位思考、才能掌握扭轉職場局勢的競爭力!」

抱怨無法看到美好 積極帶來影響力
在職場上如何破解「升職加薪」方程式,並且成為同事主管信任的夥伴?汪光夏董事長指出,選擇積極做事、不管別人怎麼想,努力讓自己成為卓越的人。

當你開始抱怨,就無法客觀地看見美好的一面;選擇主動愛公司、認同公司、相信公司,當一個傻傻付出的人,因為老闆的眼睛往往很是雪亮的,默默付出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報償。思維上的改變,可以帶來行動上的轉化,讓你因積極做事而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堅持你所選擇的 願意受教 被栽培
好好栽在你所選擇的公司裡、花時間在當中拼搏;因為,在不同盆栽中移來換去的植物長不大!也許外表好看,但實質無法紥根壯大。用心去發現公司的優點,拿掉負面思考,就能看不美好為美好。試著成為謙遜、受教、專注目標的人;老闆和員工的思維常常不在同一個平行線上,但其實老闆思維是可以操練的,為何許多人說:「換位置就會換腦袋。」很多表面你看不見關鍵,透過老闆思維可以被打開。
4287_職場一路升的四大秘訣_2
員工心態或老闆思維? 決定你的下一步
默默地付出和努力是會被看見的!在職場上,老闆或主管給予磨練機會時,如果心態不健康,就會覺得什麼都是不好的,所思所想也只有自己的利益,若能在觀念上尋求改變、思維也就會跟著轉變。

好比一個機會來臨時,員工思維會先想「做這件事我能多拿多少薪水?有什麼好處?」而老闆思維卻是「這個機會給他試試,讓他有成長的可能,或許可以幫助他更進步……」如果懂得老闆心理,就能勇敢承接,因為機會可以磨練自我,讓你學到難能可貴的經驗、累積競爭實力,真心想挑戰者往往也有豐厚收穫。

全力以赴 不放棄 逆勢才是成長的機會
選擇全力以赴,在這之前,不是說完全不研究,反而要更深入研究、經深思熟慮後再進行嘗試。而開始全力以赴之後,就得不怕挫折,團隊齊心、不要輕言放棄,全力以赴的過程,也許會遭遇許多挫折和誤解,但一定要有堅持的毅力,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即使工作遇到瓶頸時,也要相信,有時逆勢正是成長的機會。

汪光夏勉勵年輕人,除了提升自己的本質學能之外,應多參加社團,並爭取成為幹部,透過幹部執行各樣活動過程,培養人際溝通與整合特質、裝備自己成為領袖。

最後,汪光夏也提醒企業主:『人多的公司未必強壯,強壯的公司必定增長。』讓追求卓越的氛圍,自然流進企業而成為文化;追求卓越的個體,就會成為公司最堅固的基石。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