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聖誕信息》曙光照耀,等待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安妮特 某年十二月聖誕節前,當時尚在讀小學的女兒突然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慶祝聖誕節?」於是我解釋上帝創造萬物,而第一個被造的人類亞當,不聽從神的命令,人類就落入死亡的後果,且喪失與上帝同在...
◎安妮特

某年十二月聖誕節前,當時尚在讀小學的女兒突然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慶祝聖誕節?」於是我解釋上帝創造萬物,而第一個被造的人類亞當,不聽從神的命令,人類就落入死亡的後果,且喪失與上帝同在的資格。

但上帝因為愛我們,就差派祂的獨生愛子耶穌,為童貞女馬利亞所生,且為世人的罪,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代替人受刑,死後三天復活。凡悔改自己的罪,相信耶穌是上帝派來、也代替我們受死的人,上帝就赦免他的罪,賜給他新生命,與上帝和好成為神的孩子,這就是我們慶祝聖誕節的原因。

祂受死為賜人新生命
不料女兒回應說,「如果耶穌的出生是為我死,我不是應該自責傷痛嗎?我還能慶祝嗎?」我一下子被問得不知所措。

的確,耶穌是為了賜下真正的平安,主動承受被釘十字架的羞辱和痛苦。而我對聖誕節日的慣性反應,是歡慶祂的降生,卻很少對於祂為我來的目的—為代替我的罪而死─感到哀傷。

2020年已接近尾聲,從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如同颶風狂掃世界各地,把一向講究進度效率的各行各業打亂,使時間的安排成了最不確定的因素。

曾幾何時,強國的認知還在較量誰能搶到5G的先機,誰都想贏得終點的勝利。然而2020年的起點卻是,在各媒體的時間軸上指向死亡與不安,如今因COVID-19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170萬人。

原本世人避談死亡,但死亡搶出頭吼叫,讓人不得不接受,生命是隨時會到終點的。死亡的哀傷讓世人以為,找到疫苗就有一線曙光,但真正對抗死亡的曙光,早在兩千年前,就藉著耶穌的降生持續對世人發光照耀。

如果死亡是人類犯罪造成的後果,我們能求個平安的終點嗎?

耶穌當年已在十字架上替我們承擔死亡,祂戰勝死亡的目的,是為了叫我們得到永遠的平安。你雖不認識祂,祂卻認識你,因耶穌是真神。耶穌在等待你,祂所賜的赦罪恩典,不僅使你在今生可以與祂同行,未來更賞賜你永遠的生命。

天父為世人預備的禮物
願你用信心來領取上帝為你預備的聖誕禮物。當然,我們盼望凡事平安,肺炎疫苗也盡快發揮功效。但聖經提醒我們,當我們在每一次的災難中以為找到曙光,那僅僅像雙手抓到螢火蟲之光。那不是創造主為我們預備真正救命的曙光;因為天父上帝希望我們與祂和好,只有藉著相信耶穌獲得赦罪能免去忿怒,使我們能進入天堂。

聖誕節就是上帝差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間,使我們藉著祂得到永生。當生命終點來臨時,神將迎接我們回到永恆的天家。天父已為我們預備戰勝死亡的禮物,就是耶穌這道唯一的真光,祂還在等待你。願你平安,更願你有耶穌同行的快樂聖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