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平靜安穩的幸福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呂美滿 每次看到Instagram上面,五花八門的相片和內容,就由衷佩服人們的創意和巧思。但外子聽了我的想法,竟嘲笑說,那是年輕人在玩的東西,歐巴桑跟人家玩甚麼? 記得臉書剛推出時,孩子...
◎呂美滿

每次看到Instagram上面,五花八門的相片和內容,就由衷佩服人們的創意和巧思。但外子聽了我的想法,竟嘲笑說,那是年輕人在玩的東西,歐巴桑跟人家玩甚麼?

記得臉書剛推出時,孩子們還小,身為職業婦女的我蠟燭三頭燒,每天忙忙碌碌,對於新的事物,實在無心跟風。而外子也曾笑我跟不上時代,當時我回答說:「你跟上流行就好!」但現在孩子已經大了,這時刻的我,該是想著如何活出神對我的美意,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喜歡美麗的花,而神的話每天都是新的。於是,我決定每天拍一張花的相片,再將神賜下的感動化成文字,與相片一起放上我的IG。

當我在IG發出第一張相片,首先看到的是遠在兩千海哩以外工作的女兒。她非常驚訝,老媽竟然會用IG發文,兒子也覺得老母太棒了,一教就會。原來這個東西,並沒有想像中難學啊。

之前,我每天總是頭也不抬,匆忙走向停車場去開車。但是現在,我邊走邊欣賞花朵,再用手機拍照,短短五分鐘的路程,我現在可以花十幾分鐘才走完。

最讓自己感到驚訝的是,原來我的左鄰右舍,門口都種著漂亮的花,而我卻一直沒有用心去欣賞、體會它們的美。這也讓我深刻感受到,原來平靜安穩的幸福就是這樣,它一直都在身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