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聖誕傳愛 高雄平安】陳其邁:台灣防疫的成果來自於上帝的愛和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平安夜晚會「聖誕傳愛 高雄平安」。(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今年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以下簡稱高福盟)與高雄市政府、鹽埕區公所合辦平安夜晚會活動。主題為「聖誕傳愛 高雄平安」,於十二月24日,在高雄市公園路鹽埕綠廊(馬雅各公園)舉行,並邀請高雄市陳其邁市長,與在場四十多名牧者,以及現場上千位高雄市民眾,在鹽光幼兒園孩子們純淨甜美的歌聲中,一同點亮高雄,為平安夜帶來平安與希望,並祝福2021年有上帝的恩典同在。

高雄四十多位牧者與市長齊心祝禱。(圖/謝宜汝攝影)

陳其邁市長將台灣防疫的成果歸功於上帝的愛和守護,並以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分享,這份上帝的愛,以及防疫過程中全台灣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愛,讓社會上每一個人都緊緊相連,使台灣成為上帝眷顧之地。

陳其邁市長表示,他與當時的陳健仁副總統共事時都有共同的感嘆:「假如沒有上帝的恩典,我們台灣不可能會如此。醫師、科學家,都很難解釋,我們把台灣守的那麼好,讓每個人都平安幸福。」陳其邁市長感恩說道,台灣這一年來面對那麼多挑戰,尤其在疫情時代,很快的一年就過去了,未來還是有諸多挑戰,相信有上帝的力量,同心禱告,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謝宜汝攝影)

高雄四十多位牧者與市長齊心祝禱

接著在高福盟理事長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的帶領下,以及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牧師、高雄基督教豐盛教會謝來興牧師......等和在場四十多位牧長一起為陳其邁市長為高雄祝禱。

陳見岳牧師感謝上帝賜給高雄平安,也感謝上帝賜給高雄一位對這個土地有疼惜之情的市長,只要我們以信心向上帝祈禱,高雄一定能平安、喜樂、順利,願上帝祝福高雄市,讓高雄市民各行各業都能安居樂業,與市府團隊同心建設這塊上帝所祝福的高雄。

高雄四十多位牧者與市長齊心祝禱。(圖/謝宜汝攝影)

此次平安夜,高雄逾十間教會總動員,表演節目由高雄眾教會同心合力獻上,如高雄靈糧堂戰鼓隊、旌旗隊,帶來震撼人心的表演,宣告得勝的一年。更有鹽埕長老教會、右昌教會、德賢教會、頌恩台福教會、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等帶來精彩的演出。晚會中更邀請到基督徒藝人張芸京,帶來美好的見證與歌曲<尊貴的拿撒勒人>唱入在場觀眾的心深處。並透過由沙畫藝術家莊明達弟兄帶來高雄命名100 週年的沙畫影片「聖誕傳愛,高雄平安」,祝福高雄平安、希望,充滿愛。

鹽光幼兒園孩童獻唱。(圖/謝宜汝攝影)

 

高雄靈糧堂戰鼓隊。(圖/謝宜汝攝影)

晚會中還有來自各國、原民的祝福,如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所帶來的熱情洋溢「菲律賓竹竿舞」、「越南舞蹈」等表演,還有榮美教會的The Caller 舞團,與聖美教會所帶來的原住民舞蹈。

精彩的竹竿舞表演。(圖/Peter吳忠桓提供)

福音戰略從單點拉高到城市角度

高福盟常務理事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表示,今年的「聖誕傳愛 高雄平安」意義重大,是高福盟第一次代表眾教會牧長,與市政府第一次正式合作籌辦。未來將不只是一次性的晚會而已,明年以後可能會以帶狀呈現,成為高福盟與市政府的聖誕文化。由於過去高雄市的教會在聖誕節期舉行的活動多為教會的內部活動,未來將各間教會的力量與能量連結,成為城市文化,也能讓市民朋友看見教會的活力和關懷,使人更貼近教會,也會加強教會與市府之間的信任,透過互助合作為城市帶來祝福。

楊錫儒主任牧師與市民合照。(圖/謝宜汝攝影)

楊錫儒主任牧師表示,教會最重要的事工之一是傳福音,讓耶穌的救贖恩典帶給世人,然而福音的這份愛,在屬靈層面是有爭戰性的,過去都是教會單打獨鬥、單兵作戰,現在要透過眾教會連結的力量,拉高到城市的眼界來進行福音戰略,甚至是從國家級的角度來經營福音。福音應該是一份人與人之間,與教會之間,與神之間長久的愛的關係,而不是單次對價關係,透過城市化的福音、國度化的福音,能讓這份愛從單點的工作,提升擴展為文化性、全面性的戰略角度,為城市、為國家帶來祝福。

「聖誕傳愛 高雄平安」這場帶給市民聖誕平安的點燈會,傳達高雄眾教會對城市的祝福,並在舞蹈、歌聲與歡慶中傳愛的訊息,在這個疫情肆虐的世界裡,為世人帶來真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