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台中好聖誕 上千位聖誕老公公平安夜報佳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平安夜台中市府廣場前集結上千位聖誕老公公。(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平安夜裡,有一嬰孩為你我而生!台中市政府與沐風關懷協會、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聯合舉辦的「2020台中好聖誕—幸福台中」平安夜聖誕晚會,十二月24日晚上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盛大登場。台中市大家長盧秀燕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出席,與眾教會牧者、1300位聖誕老公公及民眾一同齊唱「平安夜」,祝福所有台中市民「聖誕快樂」,並同心為城市祈禱祝福!

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與眾牧者上台祝賀聖誕快樂。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及市府團隊與眾牧者上台祝賀聖誕快樂。



平安夜晚會全面落實防疫

台中好聖誕平安夜聖誕晚會在薩克斯風、弦樂團及男聲四重唱的優美歌聲中揭開序幕。接著,沐風關懷協會課輔班小朋友唱跳歡樂的聖誕歌曲。台中旌旗教會特別組成兩百人大詩班齊聲獻唱「普世歡騰」與「快樂頌」,吸引許多民眾來到市府廣場聆聽,一同感受聖誕佳節溫馨歡樂的氣氛。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台中眾教會全力參與這次好聖誕活動,在平安夜為城市國家祈禱祝福,盼望疫情早日遠離、國泰民安!近日台灣出現一例本土案例,台中市政府為減少群聚造成疫情風險,全面提升防疫規格,現場除了架起紅外線熱感應門量測體溫及乾洗手裝置,也呼籲參與晚會的民眾要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防疫。

現場聚集千位聖誕老公公,大家皆戴上口罩落實防疫,透過報佳音行動向台中市民傳遞歡樂與祝福,也帶來良好的防疫示範。

台中旌旗教會兩百人大詩班獻唱普世歡騰。

台中旌旗教會兩百人大詩班獻唱普世歡騰。



聖誕裝報佳音吸引民眾目光

今年平安夜,台中策盟眾教會集結千位聖誕老公公出現在市府廣場前,與民眾一起唱跳聖誕詩歌,歡慶耶穌基督的降生。

而後,各教會所組成的聖誕老公公隊伍,整裝出發前往台中各大百貨公司報佳音,包括:新光三越、大遠百、中友百貨、大魯閣新時代及台中三井outlet等,沿路向民眾祝福:「聖誕快樂、耶穌愛你、願你平安!」此外,報佳音隊伍也走遍百貨公司各樓層,齊唱「平安夜」與「普世歡騰」,發送糖果、小禮物及福音單張,向民眾傳揚耶穌降生的大好消息。聲勢浩大的聖誕老公公隊伍穿梭在馬路街道和百貨公司裡,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感受平安夜歡樂溫馨的氣氛。

聖誕老公公隊伍前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聖誕老公公隊伍前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耶穌降生帶來平安與盼望

台中策盟副理事長、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分享聖誕意義,向台中市民分享耶穌為世人降生的大好信息,也為城市及民眾禱告祝福,盼將福音傳遍整個大台中!

杜牧師提到,聖誕節是為了慶祝紀念耶穌基督在兩千多年前為世人降生,把平安帶到這個世界上。耶穌降生的時代並不太平安,充滿了壓力與壓迫,人們心中有許多說不出的聲音。兩千多年來,耶穌親近並認同那些身處角落中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為他們帶來極大的與盼望。杜牧師說,雖然現在台灣疫情稍有些緊張,但是我們相信,耶穌基督要賜下平安與盼望給每個人。

杜牧師分享,每年聖誕夜,全世界都在唱「平安夜」,這首詩歌背後卻蘊藏一個感人的故事。1818年,奧地利莫爾神父發現教堂裡的管風琴被老鼠咬壞了無法彈奏。他親自寫了一首歌,邀請好友格魯伯幫他譜曲。不久之後,格魯伯兒子生病過世,他們夫妻一直無法走出喪子之痛。兩年後的平安夜,格魯伯回到教堂再次打開琴,發現有東西從琴中掉出來,想起這是兩年前莫爾神父託他寫的歌。於是,格魯伯將曲子譜好並彈奏出來,發現第一個得安慰的人竟是自己的妻子。「平安夜」這首詩歌至今傳揚超過兩百年之久,安慰許多人心,因著耶穌基督的降生,為世人帶來無比盼望!

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分享聖誕意義。

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右)分享聖誕意義。



為市長及市府團隊禱告祝福

「耶穌降世為人,為我們帶來真正的平安!」最後,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為市長及市府團隊禱告祝福,宣告台中要成為充滿平安、幸福、繁榮與盼望的城市。

每年聖誕節,1919基督教救助協會都會向企業募集「聖誕鞋盒」,送給弱勢家庭的孩童。晚會中特別進行聖誕鞋盒捐贈儀式,由1919基督教救助協會中區辦事處蔣王峨主任頒贈給沐風關懷協會、台中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及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盼藉此關懷弱勢兒少的公益行動傳遞愛與溫暖。

1919救助協會捐贈聖誕鞋盒給關懷弱兒少的社福單位-沐風關懷協會。

1919救助協會捐贈聖誕鞋盒給關懷弱兒少的社福單位-沐風關懷協會。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團隊參加台中好聖誕平安夜聖誕晚會。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團隊參加台中好聖誕平安夜聖誕晚會。



台中榮美教會聖誕老公公隊伍。

台中榮美教會聖誕老公公隊伍。



旌旗教會聖誕老公公隊伍到百貨公司報佳音。

旌旗教會聖誕老公公隊伍到百貨公司報佳音。



聖誕老公公向小朋友報佳音。

聖誕老公公向小朋友報佳音。



聖誕老公公在百貨公司報佳音發送福音單張。

聖誕老公公在百貨公司報佳音發送福音單張。



台中基督徒教會聖誕老公公隊伍到百貨公司報佳音。

台中基督徒教會聖誕老公公隊伍到百貨公司報佳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