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高雄聖誕傳愛六百名街友、弱勢族群領受耶穌的恩典與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寒冬傳溫情 送暖遞愛心」活動,發放各式民生必需品。(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聖誕節表達著耶穌對世人的關愛與救贖,是一個關於奉獻、恩典與祝福的日子。高雄真愛教會與中華基督教佳音協會、威盛信望愛慈善基金會、百立文教基金會等,一同於聖誕節前夕,在中華基督教佳音協會街友服務中心舉行「寒冬傳溫情 送暖遞愛心」活動,發放各式民生必需品,如沙拉油、白米、毛巾、牙刷牙膏等物資,還有熱騰騰的便當、水果、點心,以及基甸會的聖經。現場齊聚超過六百名街友,也包括獨居老人、精神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讓這些弱勢族群能於寒冷的冬天中,感受這份來自耶穌的恩典、愛與溫暖。

現場齊聚超過六百名街友。(圖/謝宜汝攝影)

現場齊聚超過六百名街友。(圖/謝宜汝攝影)



由於「寒冬傳溫情 送暖遞愛心」活動已行之有年,再加上發放的物資豐盛溫暖,因此不只是高雄的街友,甚至外縣市的街友也慕名而來。雖然「寒冬傳溫情 送暖遞愛心」活動預計三點開始,上午十一時就開始有街友前往佳音協會街友服務中心等待,到了下午一點人潮湧現,主辦單位現場準備的六百張兌換券全數發完,讓物資發放提前開始。

「寒冬傳溫情 送暖遞愛心」活動發放物資。(圖/謝宜汝攝影)

「寒冬傳溫情 送暖遞愛心」活動發放物資。(圖/謝宜汝攝影)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疫情影響下,為了避免造成群聚感染,因此也非常重視防疫措施,規定前往的民眾一定要帶口罩,並且經過量體溫、酒精噴手消毒之後才能進場領取兌換券。

現場超過五十位牧者與同工,穿聖誕服送物資。(圖/謝宜汝攝影)

現場超過五十位牧者與同工,作好嚴密防疫措施。(圖/謝宜汝攝影)



送物資也送祝福 願街友生命翻轉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中華基督教佳音協會街友服務中心江素蘭長老表示,「寒冬傳溫情 送暖遞愛心」活動已進行十幾年,目地是希望能關懷這群需要幫助的人,幫助他們度過寒冷的冬天,並透過為在場每一位街友祝福禱告,把耶穌的愛與祝福傳揚出去。

江素蘭長老與邱李真守長老,於現場幫忙發放物資。(圖/謝宜汝攝影)

江素蘭長老與邱李真守長老,於現場幫忙發放物資。(圖/謝宜汝攝影)



發起人之一的真愛教會邱李真守長老表示,十幾年下來,已經服務過許多的街友,有時候看當年的狀況,可能會在復活節與聖誕節時各進行一次街友關懷活動,用神的愛來愛街友。提供給街友的物資,都是來自於許多的會友、善心人事,以及教會的支持,大家將愛心集合成一股愛的暖流,在佳節期間照顧有需要幫助的人。

送物資也送祝福,願街友生命翻轉。(圖/謝宜汝)

送物資也送祝福,願弱勢族群生命翻轉。(圖/謝宜汝攝影)



真愛教會譚策方牧師,以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指出「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透過關懷這些弱勢的弟兄姐妹,讓他們在寒冬中領受上帝的溫暖與耶穌的愛心。我們也期望能透過送聖經、祝福他們能得到耶穌的救恩,不只是一次性的領取物資,也希望他們能透過耶穌的愛與祝福,有一天能生命翻轉。「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貧窮的人,每年前往領取的民眾都逐年增加,需要大家的關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