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陳志成醫師接任東基院長履新 是主耶穌的呼召就順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陳志成醫師接受眾人祝禱接任東基院長(陳志成院長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陳志成醫師一月6日和太太跪在上帝和台東基督教醫院同仁面前,接受東基總執行長呂信雄、吳方芳牧師、黃健庭縣長、陳玉祥院長、羅海鵬牧師和潘世隆牧師按手禱告。正式接任台東基督教醫院(東基)院長,展開承擔東基醫療傳道的使命。

陳志成院長十二月25日受訪時表示:「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是主耶穌的呼召,他就順服。懇求上帝與我們同在,聖靈保守我們成為聖潔合用的器皿,與東基同仁一起努力,成為全台東的祝福。

已爭取到台東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

雖然一月才正式履新,但陳志成院長已於日前代表東基前往衛生福利部申請設立台東地區的「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並於平安夜前夕(十二月23日)正式申核獲准。陳志成院長感謝上帝,這是神送台東地區弱勢及受暴家庭孩子最棒的聖誕禮物。陳志成院長說,東基只是一間地區醫院,能在眾多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是上帝奇妙的恩典。

他也感謝衛福部看見偏鄉的需要,因為過去花東地區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是由花蓮慈濟醫院統籌辦理,但花蓮及台東地區幅員廣闊,搶救被家暴、虐待、性侵的兒童與青少年刻不容緩。台東地區能夠由東基承接「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將能提供更及時及整全的關顧。

東基聖誕禮拜

東基聖誕禮拜



談到接任東基院長後的規劃,陳志成院長說,相較於西部地區的醫療資源,東部地區的醫療資源相對缺乏,需要更多公部門以及民間醫療資源的相互連結,這是他上任後會去戮力進行的。

此外,兒童醫學專科專業背景出身的陳志成院長說,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計畫申請通過,固然高興,但隨之而來的是責任,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執行計畫的人在哪裡?

東基需要有熱誠、有經驗的社工人員和個案管理師,但缺人是偏鄉最大的挑戰。東基的禱告是禱告神差遣合適的人來,願神親自感動、差派。

危機弱勢兒少關懷 刻不容緩

陳志成院長說,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期待不單是發生問題後的醫療驗傷、社工通報、轉介安置,更要溯源而上,面對酒癮、部落文化、性別歧視等問題深入探討,尋求解決之道。

孩童會發生問題,常來自於不健全的家庭與生長環境。兒少保護不只是醫療驗傷、社工通報,更要溯源而上,堅固其家庭,改善其生長環境,盡力解決問題發生的根源。

展望2021年履新東基院長後的展望,陳志成院長的禱告是:「希望未來台東的兒童跟青少年都能平安健康長大,每個需要關懷及醫治身體和心靈疾病與創傷的,都能得著適時的幫助與安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