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香港疫情惡化祭出限聚令 《以諾Music Talk Show》線上報「真平安」佳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香港流行福音組合「永恆音樂事工」帶來暖心演唱(圖/FB線上直播截圖)
【記者曾雪瀅報導】香港線上直播節目《以諾Music Talk Show》,由飛躍網絡國際(Network J International)執行董事林以諾發起,其為一間以香港出發,將福音廣傳全球華人的佈道機構。為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節目於23日晚間特別以「佳音版」為題,提前向觀眾報佳音,邀請大家線上共聚迎聖誕。直播吸引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英國、澳洲等地海外朋友收看。

每集約一小時的節目,《以諾Music Talk Show》邀請到不同來賓分享感人見證、音樂演唱、談談人生,節目自七月上旬開始至今半年,在聖誕節前夕也透過直播將聖誕節的訊息帶到人們面前。

首先由香港流行福音組合「永恆音樂事工」(Eternity Music Ministry,EMM)演唱多首與聖誕節相關以及有關「愛」的經典流行曲目,如〈愛是不保留〉、〈新不了情〉等。有趣的是,EMM改寫了大家耳熟能詳的〈Joy To The World〉歌曲歌詞,以廣東話唱出〈全球人類合唱〉版本,表演充滿生氣與歡樂。

福音好消息亙古不變
有網民留言:「今天工作很累,一聽到詩歌就馬上精神」,另外也有人說:「謝謝耶穌降世,賜給我們愛。」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九章6節)林以諾在節目中分享,今年全球的聖誕節因疫情緣故變得不一樣,世界各地在慶祝節日的手法及形式上有所改變,不過基督降世的福音好消息卻永恆不變。

林以諾認為,即使今年的氛圍與以往大不同,人們也許無法歡聚聖誕、交換禮物;不過世界盼望已久,一份真實且寶貴的禮物,早在兩千多年前降臨人間。林以諾引述耶穌降生,天使向牧羊人報好消息的經節(路加福音二章8-14節)表示,耶穌的誕生成了世界的「真平安」。2020年人們看見末世將近,不過基督信仰帶出寶貴好消息,人們尋求的平安乃是源自耶穌基督,而這份平安是由心而發,無法以金錢衡量,更無法被買賣。

曾有人表示世界如今已踏入憂鬱潮中,除目前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外,憂鬱症無聲無息吞噬許多患者的求生意志,成為人類第二大殺手。林以諾在節目中,邀請那些心中充滿不安的人,無論是因病毒感到焦慮、或生活面向遭遇壓力者,他都希望人們在聖誕季節中回應神,對神述說:「我願意回家,回到天父愛的懷抱中,享受從您來的真平安。」

香港疫情持續惡化,為應對第四波新冠肺炎病毒發展,港府十二月初再次收緊「限聚令」,以限制市民之間的社交距離。除了維持兩人限聚令外,餐廳堂食(內用)時間進一步縮短至晚上六時前。體育處所、健身中心、美容院、按摩院等原正常開放場所目前也須關閉,直至明年一月 6 日;當地中、小學停課也延長至一月10日。目前香港累計有8,354人確診、133人死亡,求主紀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