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平均75歲高齡不老騎士 單車環台12天送暖 聖誕節平安歸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經歷12天環島後仍充滿活力的30不老騎士(圖/韓芸婧攝)
【記者曾雪瀅、韓蕓婧台北報導】「舉起右手,握緊拳頭,解散!」聖誕節當天(25日)下午兩點40分左右,由傳神關懷傳播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帶隊的「不老騎士單車環台送暖之旅」,經歷12天環島送暖,30名不老騎士回到終點站台北,在場所有與會者皆以期盼的心迎接他們,更為他們的「不老」精神歡呼鼓掌!

聖誕節迎接不老騎士平安歸來

適逢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今年成立30週年,25日下午在台北市永康公園舉行「傳神30週年慶,聖誕有禮有愛園遊會」。同時,「不老騎士單車之旅」也於今日圓滿結束。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場面,便是30位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騎士牽著腳踏車,以喜悅滿載的笑容,向迎接他們的人揮手示意。活動現場還設置多個遊戲攤位,吸引社區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前來,大家都玩得津津樂道。

DSC_0150

不老騎士單車隊凱旋歸來(圖/韓芸婧攝)



12天「不老騎士單車環台送暖之旅」圓滿落幕(圖/曾雪瀅攝)

12天「不老騎士單車環台送暖之旅」圓滿落幕(圖/曾雪瀅攝)



DSC_0225

30名充滿活力的不老騎士(圖/韓芸婧攝)



園遊會設置多個遊戲攤位(圖/曾雪瀅攝)

園遊會設置多個遊戲攤位(圖/曾雪瀅攝)



總領隊李志偉牧師說,「感謝主!十二月聖誕節平安的月份,你們的父母親已平安回來了!」李牧師表示,活動自十二月14日起,在這12天裡,30多位不老騎每日都在早上八點開始出發至到下午五點才結束。他們帶上5,000份暖暖包,探訪20所育幼院、安養中心、進入8所校園,觸及三千名以上的中小學師生,將經驗及喜樂傳遞給孩子。全程近一千公里, 30位充滿活力的不老騎士,一路上將熱情的祝福帶到各鄉鎮,真正創造「活躍老化」的精神。

98歲唐孟麟

總領隊李志偉牧師(圖/韓芸婧攝)



來到台北終點站,不少不老騎士的孩子已在現場等待,李牧師看到這一幕非常感動,他說:「父母親從小見證我們人生中不同的大事,然而我們作子女的,卻很少參與到父母一生重要的里程碑。孩子們今天的出席,對不老騎士的長輩們來說是一種肯定,也看見自己所做的是有價值的。」李志偉還特別介紹單車隊中一位不老騎士,便是自己的母親,他也提醒說:「趁著父母還健在時,能相處一天就是一天!」

高齡伯伯雙目失明仍單車環台

另外,他分享了不老騎士中的最佳典範,98歲唐孟麟和92歲陳芸都順利完成今年的環島傳愛任務。令人感動的是,唐伯伯的視力已經完全退化,目前眼睛只能看見光線,在如此艱巨的情況下仍能完成12天單車環台,這毅力叫人佩服。另有一名婆婆,過去她須依賴安眠藥入睡,然而在環島騎車期間,她經歷神的醫治,她在台上大聲宣告:「不再需要(安眠藥)了!」

DSC_0218

98歲唐孟麟(圖/韓芸婧攝)



李志偉說,雖然路上遇到狂風暴雨的時候,但很慶幸的是,因神的保守,所有不老騎士沒有帶一點傷痕,平安回到了台北。他也表示,「傳神舉辦12天單車環島已有13年,共7次環島台灣;所以每年再次回到曾環島的定點,當地居民都非常喜樂,因為他們看見這些不老騎士跨越了年齡問題,再次見證活躍老化的重要性!

擔任多年不老騎士領隊的李志偉牧師表示,其實台灣80%的老人是健康的,甚至可以把健保資源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在這次環島中,他感觸特別深的是,台灣愈來愈重視「高齡友善」,也能夠看見這些長輩是有能力繼續貢獻社會的。

今日下午,不老騎士從新北市政府廣場出發抵達永康公園,立法委員林奕華也參與其中。她在現場特別勉勵及祝福所有的不老騎士,以實際行動傳遞愛,讓更多人看見老年生活也能活出精彩,甚至進入校園落實「代間教育學習」,她為不老騎士感到欽佩!

DSC_0258

立法委員林奕華(圖/韓芸婧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