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分享信仰與本壘板的距離 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王威晨靠主球場榮耀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周思齊(左)與王威晨暢談信仰與球場表現的關聯(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淡水報導】職業運動的球星,在賽場力求好表現,盼在優勝劣敗的殘酷舞台中脫穎而出,贏得最後的冠冕,支持著他們向著標竿直跑的,除了鬥志及對勝利的渴望外,另一個關鍵的動力,就是「信仰」。

周思齊:不單看球星 把耶穌帶回家

獲得今年中華職棒最佳九人指定打擊獎且入選年度MVP(最有價值球員)的周思齊以及三壘手年度最佳九人與金手套獎雙料得主的王威晨兩位中信兄弟的職棒球星,今天十二月27日下午在淡水基督長老教會以「信仰與本壘板的距離」分享。現場座無虛席,周思齊鼓勵球迷,不單是來教會看球星,更要把他和王威晨所信靠的那一位神---主耶穌帶回家,成為一生的幫助。
 

鄭浚豪牧師為周思齊及王威晨與球迷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周思齊與王威晨暢談信仰與本壘板的距離(梁敬彥攝影)

 

 


今年周思齊以38歲的「老」將年紀,打出22支全壘打,打破高懸多年中華職棒的紀錄(原紀錄是林仲秋,18支),並且以隊長的身份,鼓舞、提攜中信兄弟的年輕球員齊心合力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拿下中職下半球季的冠軍,周思齊歸功於信仰的幫助,並將榮耀歸於神及團隊。

周思齊感謝上帝,他今年能夠在年近不惑之齡,在球場上打出一番成績,不但為球隊做出貢獻,還在年底拿到一份複數年的合約,周思齊要感謝當年高雄靈糧堂的牧師在他拿到2012年中華職棒年度MVP時送他的那句話「在球場上要看重自己的價值,勝過於價格」。

今年球季打出了讓球迷驚艷的成績,很多人以「回春」形容周思齊出色的表現,周思齊說,在他的職棒生涯中,有高峰,也因為2008年的假球案差點沒有球可以打,他的領受就是凡事盡心盡力,凡事交給上帝,感謝上帝使用他在職棒這個職場,成為祂所使用的器皿,他也抱著感恩與回饋的心,成立球芽基金來扶持基層棒球的小球員,他從神那裡的領受就是「有人栽種,有人澆灌、有人收成」,感謝上帝,神讓萬事互相效力。

 

 

 

 

周思齊分享(梁敬彥攝影)

 

 


王威晨:高山低谷憑信心信靠神

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拿下大會「最佳三壘手」的王威晨,還不到30歲的年紀,已是台灣新生代球員中攻守俱佳的耀眼明星。王威晨謝謝他的爸爸、前中職兄弟象球星「萬人迷」王光輝,從他兒時起的栽培及提攜,讓他能在棒壇佔有一席之地。

王威晨感謝上帝,他在大學時代腳踝受過很嚴重的傷,長達兩年的時間消失在球場,復健的那段時間是非常難熬而漫長的,他堅持下去的動力就是基督信仰,神當時讓他藉由「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讓他心靈得到很大的平靜,也感謝家人的禱告和鼓勵及中信兄弟球團給他打球的機會,可以朝向成為職棒球員、為主做見證的目標邁進。

在中華職棒已經拿下兩屆盜壘王的王威晨說,像他這樣受過嚴重腳傷的球員,還能拿到盜壘王,今年2020年的球季,更是四隊中唯一零缺陣全勤出賽的球員,在外人眼中,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神藉由「你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提醒王威晨「專心倚靠神」,感謝上帝,把像周思齊學長這樣的前輩及禱告夥伴放在他的身邊,提醒、鼓勵他,感謝上帝。

去年,王威晨在台灣及12強國際賽都有出色的表現,但事實上,在2015年中職選秀,他直到第13輪才被中信選中,去年,王威晨在剛開季的那一個月,打擊率甚至連一成都不到,感謝上帝,那段時間因著信仰及周思齊學長的鼓勵,他能走出低潮,重新得力。

今年拿下中職年度最佳九人三壘手獎的王威晨感謝上帝,他在退伍的時候,面臨選擇進入穩定的業餘球隊,還是充滿未知性的職棒,他禱告後很平安,感謝上帝,一路上主都看顧、保守,而在國際賽,從日本強投手中打出安打,後來還盜上二壘,讓中華隊開啟後續攻勢,王威晨說,感謝上帝讓他超越自我極限。

 

 

 

 

王威晨分享(梁敬彥攝影)

 

 


周思齊直言,在台灣能進入職棒的球員不到1%,具有基督徒身份的球員更少,但感謝上帝願意揀選他努力在球場上活出忠心、良善有見證的生命,明年球季即將接任中信兄弟隊長的王威晨則說,他會藉著讀經、禱告及團契生活,讓自己常在主裏,為主打好球。遇到困難就是禱告、交託上帝。

凡事禱告交託耶穌帶路

而在球季期間,周思齊和王威晨都參與運動員團契,持續穩定在主耶穌的愛與恩典當中,兩個人都靠著讀經及睡前的禱告,把好的壞的,全然交託給上帝掌權,神是他們朝著標竿直跑的動力。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鄭浚豪為周思齊及王威晨兩位神國球員祝禱,鄭牧師感謝上帝,雖然台灣在聖誕節前夕有本土病例傳出,但神保守教會能在聖誕節期遵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舉行這次的見證會,感謝上帝,盼望藉由球星的見證,看到他們背後的那位神。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