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聽啊!天使高聲唱 疫情升溫 教會創意讓英國遍地天使降臨撫慰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民眾在教堂前的天使金翅膀下拍照,笑的樂不可支,一掃疫情陰霾。(圖/IG@angelsoverhoxton)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艱難的一年即將過去,英國教會發揮創意、釋放盼望的信息,讓成群的「天使」降臨全國各地。

他們將天使的傳統形象轉化為不同的造型,作品有和人等高的雕像、編織品和塗鴉,——皆以耶穌降生的故事為原型;當時天使對牧羊人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

天使在兩旁夾道歡迎。(圖/ST. John's Wellington)

天使在兩旁夾道歡迎。(圖/FB@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




教會前廣場表演


英國英格蘭西南部的薩默塞特郡(Somerset)威靈頓教區團隊事工(Wellington and District Team Ministry)的牧師理查.凱利(Revd Richard Kelley)透過群眾募資,執行「希望天使」(Angels of Hope)計畫。他們在小鎮各處裝設120個發光的天使;此外,學童親手製作薰衣草天使香包和卡片,送給養老院住民。教區牧師瑟琳娜.嘉納(Revd Selina Garner)在十二月的每一天頒發「天使獎」(Angel Prize),褒揚社區內行善的人。

會友送希望天使禮物到教區各處。(圖/FB@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

會友送希望天使禮物到教區各處。(圖/FB@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



疫情中教會堅立與神同工

凱利牧師表示,會友和大家一樣,感受到今年確實「歷人世難堪之境」。這項專案提醒大眾,教會群體仍然堅立,並且願意與神同工,在黑暗中發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圖/FB@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

聖約翰教堂教區中的希望天使位置圖。(圖/FB@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



「對整個社區來說,這些帶來歡樂的禮物,同時也帶來希望。每天傍晚時分,聖公會威靈頓教區的聖約翰教堂(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前的廣場,總吸引許多家庭前來拍照打卡,孩子們在眾天使間遊玩。」

大曼徹斯特郡阿瑟頓鎮(Atherton, Greater Manchester)的聖腓力小學(St Philip’s C of E Primary School)與四個教會共同合作,製作800個紙天使裝飾教會,又製作超過100個編織天使,送給鄰近的安養中心。教區牧師翠西.馬紹爾(Revd Tracy Marshall)說:「我非常感激,這個小團隊發揮了大創意,落實想法製造出令人驚嘆的成品。」

教堂內裝飾著天使吊飾。

教堂內裝飾著天使吊飾。(圖/IG@angelsoverhoxton)



教堂變得像手工藝品店,會友們忙著包裝希望天使禮物袋。(圖/FB@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

教堂變得像手工藝品店,會友們忙著包裝希望天使禮物袋。(圖/FB@St John's Parish Church Wellington)



倫敦霍克斯頓的聖安妮教堂(St Anne’s, Hoxton)與哈克尼恩典教會(Grace Church Hackney)聯合舉辦「天使-轟炸」(angel-bombing)活動;鼓勵當地民眾在各個地方放置天使形象的裝飾品。

千位天使城市角落處處可見

結果出現了超過1000位天使:建築物間的小巷子裡有粉筆噴畫的天使,走廊上擺著木雕天使,燈柱上懸掛著天使吊飾,欄杆之間也塞滿了天使,窗戶上更有天使圖畫。其中一處反映了城市先前幽暗的經歷──聖安妮教堂對面的一家店鋪,不久前曾發生槍擊案,如今有位天使填補了彈孔。


許多人在教會外一對金翅膀下拍照。「天使佈滿霍克斯頓」(@angelsoverhoxton)的IG帳號第一週就吸引了500名追蹤者。不僅如此,這項計畫引起國際注意,更激發了印尼版——「天使佈滿雅加達」(Angels over Jakarta)的計畫。

聖安妮教堂的班.貝爾牧師(Revd Ben Bell)說:「看見許多家庭和朋友走過大街小巷進行天使尋寶,在角落和縫隙裡遍尋小天使的蹤跡,這景象真是美好。聖誕故事所帶來的盼望,並不是出現在燈光美、氣氛佳的華麗場所,乃誕生在一間小小旅舍後的馬槽裡。」


(圖/IG@angelsoverhoxton)

(圖/IG@angelsoverhoxton)



(圖/FB@Caroline Taylor)

(圖/FB@Caroline Taylor)



市區各處都裝飾了天使圖案。(FB@The Hackney Foodbank)

市區各處都裝飾了天使圖案。(FB@The Hackney Foodbank)




天使幫助人們不再害怕

「今年的我們無法斟滿甜酒高聲唱歌和表演,固然令人難過,但卻有機會真正理解這首歌的意思——〈聽啊!天使高聲唱〉(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哈克尼恩典教會事工主責安德魯.瓊斯牧師(Revd Andrew Jones)表示:「可以理解此時此刻懼怕正籠罩著我們,然而霍克斯頓的天使們幫助我們不要害怕,天使提醒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神,居住在我們當中,並且與我們同在。」


超市的窗子上也畫了天使圖案。(圖/IG@angelsoverhoxton)

超市的窗子上也畫了天使圖案。(圖/IG@angelsoverhoxton)




今年稍早也有類似的計畫,志工以一萬個天使樣貌的摺紙作品,裝飾位在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的里彭座堂(Ripon Cathedral)。在新冠疫情下,彰顯教會對社區的支持,並且許多人透過網路傳送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