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疫情下醫護們訴難處 美護理人員:願人們認真看待病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記者曾雪瀅╱編譯】近幾個月來,美國公共衛生專家們一再警告說,從十一月底的感恩節起到新年假期,可能會導致新冠肺炎病例增加。此次疫情中,醫護人員被譽為英雄,但他們往往勞累過度,以致於得不償失。

「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訪問了五名醫護人員,即便她們的工作崗位並非位於前線,但所有人在分享中都希望「人們更多了解病毒的嚴重性」;並希望政府更多敦促人民留在家中生活。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更多瞭解醫護們在工作上的難處,也可以更多為他們的擺上記念。

辛勞的醫護人員(圖/unsplash@ matthewwaring)

辛勞的醫護人員(圖/unsplash@ matthewwaring)



卡特里娜(紐約康復與腦損傷中心)

卡特里娜回憶自己以往每年的聖誕節期間,每週都會額外加班60多個小時。但今年同事們都士氣低落;因為過去於節日中的傳統活動,如裝飾佈置、晚會等等都一一取消;但更令她擔心的是醫院的病人。

即便護理人員會替他們製作小飾品及卡片寄給家人,但也無法彌補病人於節期中,無法與家人見面的事實;他們的心情是如此地孤單和空虛。她說:「試想一下患者們的心情,坐在房間裡不是休息就是吃飯,然後洗澡整理,每天一成不變…如此與世隔絕的生活,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況會是如何?」

利百加(華盛頓特區)

在華盛頓特區某醫院,已擔任護理人員兩年的利百加表示,「我真心希望人們能理解他們每一個決定的重要性。我要提醒的是,即便是一場小小活動,它也有可能演變成災難性後果。」

雀兒喜(新澤西州庫珀大學醫院)

自疫情爆發以來,雀兒喜的母會改由直播方式進行主日崇拜,這是保障人們安全最有效的措施。她認為如今的改變,即使限制了基督徒前往教會,但這只是氛圍及形式不同的變化,人們敬拜神的目的並不會改變。

談到工作時雀兒喜說:「患者是我們(醫護人員)相處時間最多的對象。這項工作也許能帶來豐厚的報酬,但有時也會在身體和情感上加重負擔。」她表示,在長時間工作期間會十分想念家人,而為了珍惜與親人共處的時光,她與孩子們會在晚上到戶外散步欣賞夜色。

(圖/unsplash@ rustyct1)

向前線醫護們致敬(圖/unsplash@ rustyct1)



凱茜(新澤西州特殊中心,已退休)

凱茜不久前,從新澤西州一所私立特殊教育學校「派恩蘭德學習中心」(Pineland Learning Center)的醫護工作上退休。為了減緩新冠肺炎的擴散,她認為人們在各大節期中應持「保守」想法,任何慶祝活動都應留待明年(疫情好轉)時才進行,更不要危及任何人的性命。

塔拉(密歇根州療養院)

塔拉與家人原本生活在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一個位於印地安納州中部的都市;不過於今年初她被調派到密西根州的一間療養院,她所工作的地方是高危地,所有員工都染疫,13名居民離世。塔拉和家人長時間分離,她的丈夫與兩個女兒,長期在家鄉等待她回家,幸好目前一家人已團聚。(資料來源:Religio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