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願能用餘生,全心全意擺上為主所用」陳宏昌牧師就任浸宣神學院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馮隆曦院長榮退暨新任院長陳宏昌牧師就任感恩禮拜。(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雲林採訪報導】「立足聖經放眼世界,高舉十架仰望耶穌」,這是浸信宣道會神學院的創立精神,六十三年來培育無數神學人才,奠基神國基石。十二月29日於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明梅大樓舉行「馮隆曦院長榮退暨新任院長陳宏昌牧師就任感恩禮拜」,會中聚集浸宣各地教會,武昌教會及分堂,全校師生、現場230多人一同觀禮祝賀。在會眾獻唱詩歌〈獻己於主〉後,完成新舊任院長交接儀式。透過「交接印信」、頒授「新任院長聘書」等儀式,在眾人的祝禱下,完成交接。

現場230多人一同觀禮祝賀。(圖/謝宜汝攝影)

現場230多人一同觀禮祝賀。(圖/謝宜汝攝影)



頒授「新任院長聘書」。(圖/謝宜汝攝影)

頒授「新任院長聘書」。(圖/謝宜汝攝影)



交棒不容易 接棒責更重

浸宣聯合會會長何宗杰牧師以「與神同工的事奉」為題證道,指出「交棒不是件容易的事,接棒的人責任更大。」祝福陳宏昌牧師就任,願神興起、使用神學院在台灣中部西海岸,有更多神所重用的僕人,一個個培育出來,一起來建造神的國度工人,與神同工。

何宗杰牧師也感謝馮隆曦前院長,不只進行硬體更新,也開創台灣神學院先河,成立敬拜系。「打開新局需要勇氣,在敬拜系中看見他的前瞻性與美善。」

何宗杰牧師「與神同工的事奉」。(圖/謝宜汝攝影)

何宗杰牧師「與神同工的事奉」。(圖/謝宜汝攝影)



何宗杰牧師分享,在神的國度裡作育英材沒有旁觀者,每個人都有非常重要的責任。一同建造神的僕人,不是單靠老師和神學院可以成就,需要每一位父母、屬靈父母,一起同心建造、上下一起緊密合作,才能成就神的僕人。「神叫萬事互相效力,要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們可以看見上帝是最有眼光、最捨得在人身上投資的,而我們只是與神同工。」

熟稔教會發展史 最好的生命見證

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幽默地說道:「參加陳宏昌牧師就任感恩禮拜,對武昌教會而言,有一種嫁女兒的心。」因陳宏昌牧師過去二十年來與武昌教會眾牧者同工,一同發展傳福音策略、教會建造的策略,長期團隊合作,也是帶領教會成長的重要因素。陳宏昌牧師與師母,在武昌教會牧養三、四百人的團契,師母也在牧養、教導、行政上非常盡心盡力,有神的同在和恩膏。武昌教會像是陳牧師與師母的親友團,一同嫁過來神學院。

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鄭博仁回顧過去二十年,全台教會發展歷史,1995年基督徒比例為2.87%,到了2017年時基督徒比例為6.9%,總人數有154萬7千多人。千人以上教會達到超過七十五所;陳宏昌牧師與武昌教會牧者們,跨過十年、二十年,見證教會成長、聖靈工作的軌跡,看見神的工作和服事浪潮,明白聖靈的工作和更新,能成為浸宣神學院的最好支持與幫助。

花園神學院 撒種進學生心中

接著為馮隆曦院長發表卸任感言。他表示,感謝神所賜的園子,而他只是園丁,感謝神所賜豐沛的四年半,並賜下三項寶貴的真理,進而能將這三顆種子撒進學生的心田。

馮隆曦院長榮退。(圖/謝宜汝攝影)

馮隆曦院長榮退。(圖/謝宜汝攝影)



一、十字架的恩膏和真理:成為學生的道路,與生命中的實際經驗;

二、敬拜的恩膏:沛然降臨於浸宣神學院,透過敬拜而能與神關係更親密;

三、新婦的真理:經過十架所賜的道路、敬拜與神連結後,學生要預備自己成為耶穌的新婦、成為聖潔君尊的祭司,為主所用。

出身浸宣武昌教會的陳宏昌牧師,具備多年牧會實務經驗,以及在浸宣神學院董事會多年,對神學教育與教會事奉密切接軌、深具負擔。陳宏昌院長就任致辭時表示,他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辜負眾望。但願能用餘生,全心全意擺上為主所用。

陳宏昌院長。(圖/謝宜汝攝影)

陳宏昌院長。(圖/謝宜汝攝影)



浸宣神學院是歷史悠久的神學院,過去曾有「花園神學院」之稱,是宣教士們用無私、無悔、愛台灣人的心成立的。謝謝宣教士們的犧牲奉獻,後繼者將繼續發揚光大。浸宣要成為眾教會的夥伴,訓練出更合乎教會需要的國度人才。

在眾人的祝禱下,完成交接。(圖/謝宜汝攝影)

在眾人的祝禱下,完成交接。(圖/謝宜汝攝影)



用生命影響生命栽培神國精兵

陳宏昌院長表示,未來在同學的品格教育上,也會盡力栽培;他願意用生命影響生命,以身作則。不只按照真理來解釋神的道,更要把知識活用,用生命行出來。未來學生不管是敬拜的學習、禱告的學習,更要關心人、牧養人,培養「站起來能講道、跪下來能禱告,可以帶小組、兒童主日學、年輕人、老年人,受眾教會所歡迎的牧者」,並請眾教會支持與代禱。

浸宣差會主席戴以理致辭時,祝福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成為上帝手中的工作:「願神幫助我們作上帝要我們作的人和事工。耶穌曾說,愛上帝與愛人如己非常重要;愛可以讓週遭的人感受到,認出我們是基督徒,幫助我們作上帝要我們做的事。」

浸宣差會主席戴以理。(圖/謝宜汝攝影)

浸宣差會主席戴以理。(圖/謝宜汝攝影)



華神戴繼宗院長也於專訪中祝福陳宏昌院長,在未來的年日當中,願神天天保守看顧,常在耶穌基督裡面結出果子、榮神益人;在未來的服事當中,在靈命上、學識上,都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