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疫情加速串流平台重組 Netflix, Disney+, Pure Flix 爭搶基督徒影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榮怡、編譯余友梅 追蹤
福音電影串流平台Pure Flix(圖/Pure Flix臉書)

【特約編譯陳榮怡、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主要製片廠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子公司「確定娛樂」(Affirm Entertainment,暫譯)上月併購基督教福音派電影公司──Pure Flix(純飛,暫譯)的影音串流平台事業;對業界來說,這是一次串流平台利基市場的重組;對基督徒家庭來說,是項收視福音。

Pure Flix是針對基督徒觀眾的六種串流平台之一,將由確定娛樂完全持有。索尼影視娛樂網路與行銷總裁凱思.樂.高伊(Keith Le Goy)說:「Pure Flix十分符合我們Affirm的品牌精神,它高品質、振奮及啟發人心的內容,是有目共暏的。我們喜歡創造與分享具有影響力和娛樂性的故事;有Pure Flix串流平台加入我們,我們每天都能夠提供這樣的內容給大家。」

高伊說:「Pure Flix在增加訂閱人數、營造強大社群方面,已經做得非常好了,我們期望藉由富有啟發性的信仰與家庭娛樂內容,使平台業務得以持續成長,並且娛樂觀眾。」

《天堂奇癒記》(Miracles from Heaven)

 


疫情加速串流平台整合

美國福音媒體《今日基督教雜誌》(Christianity Today Magazine)指出,從索尼這種大型製片廠的併購動作,可以看出好萊塢眼光投向了基督徒的消費實力;尤其是在大多數娛樂活動已逐漸轉移到家庭和隨選視訊之時。

「志向娛樂」(Aspiration Entertainment)總裁艾瑞克.李克斯莫(Erik Lokkesmoe)表示,串流媒體的轉變已經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而且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使得這項行動加速。但是如何找到觀眾,眾人還沒有明確的途徑;市場上大多數業者仍在黑暗中摸索。

眾所周知,大多數電影院在封城期間都處於關閉狀態,因此串流平台成為娛樂界的主導。索尼影業宣布這一消息的同時,迪士尼也宣布旗下的Disney+串流平台已吸引超過7300萬全球用戶。同時,市場領導者網飛(Netflix)最近在全球已增加到1億9500萬個用戶。

至於Pure Flix至去年十二月止,有35萬個訂閱用戶。但自從增加串流媒體服務後,今年春季會員成長四成。雖然用戶看起來比其他大的串流平台少很多,但業界觀察家表示,消費能力高的用戶,都存在於利基市場。

 

好來塢看準基督徒娛樂市場

李克斯莫總裁說:「在福音分眾市場我們看到了巨大的商機。串流媒體是觀眾一個有力的選擇,家庭觀眾可以用比電影院低的票價在家看電影。」

Pure Flix的創辦人之一暨執行長麥可.史考特(Michael Scott)將加入Affirm電影公司,繼續監督管理Pure Flix串流平台。另一位創辦人暨平台內容長大衛.懷特(David A. R. White)將在Affirm擔任外展與特殊專案主管。

史考特說:「過去十五年來,Pure Flix竭力並成功地結合信仰與家庭娛樂帶給忠實觀眾。」「有這麼特別的機會,透過與Affirm電影公司合作,能夠接觸更廣大群眾,我們深感驚喜萬分。」

 

得勝者Overcomer


擁有知音有約、戰爭之屋等名片

Affirm是另一家基督教福音派電影公司──肯德里克兄弟影業(Kendrick Brothers)的幕後推手,後者也曾製作多部叫好叫座的福音電影,例如《戰爭之屋》(War Room,暫譯;又譯「爭戰室」、「內室爭戰」)、《得勝者》(Overcomer)、《勇氣之名》(Courageous)、《搶救愛情40天》(Fireproof)、《知音有約》(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復活之謎》(Risen)、《天堂奇癒記》(Miracles from Heaven),以及《靈魂衝浪手》(Soul Surfer)等電影。

 

戰爭之屋War Room


原本有很多基督徒觀眾是選擇網飛或Disney+這些串流平台,但是李克斯莫認為,Affirm合併了肯德里克兄弟影業和PureFlix的電影資料庫後,將有更大的抗衡本錢。

為了強化基督徒用戶的忠誠度,目前各大串流平台不斷推出新的福音電影。例如台灣網飛於十一月20日和美國同推出了《熱血福音》(Voices of Fire)影集。內容講述教會牧師在超級巨星姪子的協助下,在社區中發掘沒沒無名的歌唱人才,更打造出全球頂尖的敬拜團。

續拍新片留住基督徒訂閱用戶

Pure Flix娛樂近日宣布,明年一月將開拍賣座福音電影《上帝未死》(God's Not Dead,暫譯)的第三部續集──《上帝未死4》(God's Not Dead 4,暫譯)。2014年這部電影以200萬美元的預算拍攝,至今已創造1億美元的票房。其後已推出了二部續集電影(2016, 2018)。

 

上帝未死 God's Not Dead 


除了《上帝未死》系列影片,Pure Flix還製作過多部叫座的福音電影,像是被電視台拒播廣告,上映後意外大賣的反墮胎電影《墮胎計畫》 (Unplanned)。2017年上映的口碑電影《重審基督》(The Case for Christ);《上帝的羅盤》(God’s Compass,暫譯)

位於亞利桑那州的Pure Flix創立於2005年,除了福音電視節目和電影之外,也提供「乾淨的經典節目」,像是《范戴克秀》(The Dick van Dyke Show)、《豪門新人類》(The Beverly Hillbillies),以及約翰.韋恩的西部片《鐵漢嬌娃》(Angel and the Badman, 或譯「天使與惡徒」)等。

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對索尼影業來說,福音電影能帶來穩定的獲利。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Religion News, Christianity Today)

 

《墮胎計畫》 (Unplanne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