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昨天永遠不會再出現! 勇敢放下,學會斷捨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林家鈴 二年前因為搬家,下定決心把麈封已久的物品重新整理,丢棄早已不適合却捨不得放下的過去,帶著當時以為有用的東西,離開了熟悉的環境,邁向新的開始… 沒想到,二年後的今天,當初跟我...
◎撰文/林家鈴

二年前因為搬家,下定決心把麈封已久的物品重新整理,丢棄早已不適合却捨不得放下的過去,帶著當時以為有用的東西,離開了熟悉的環境,邁向新的開始…

沒想到,二年後的今天,當初跟我來到新家的物品,仍有一大半靜靜地躺在箱子裡。這才發現,原來我以為的需要,大部份都只是自己不願放下,就像穿不下的衣服展現著早已回不去的身材;生銹的鬆餅機讓我想起那段壓力爆表換來物質享受的職場人生。

人離開世界的那一刻,能帶走什麼?又能留下什麼呢?

捨不得丟棄的過往,有不捨也有眷戀,當然,還有一絲期待,總以為能再回到過往的美好。然而,逝者已逝,與其回首過往,我想真正重要的是過好當下的每一分鐘,認真經歷每一件事,好好使用我的才能和所擁有的一切,邁開大步走向更好的明天。

最近我再度整理那些許久沒用的東西,一樣一樣說再見,然後讓它們離開,或者送給需要的人,藉著有形的斷捨離,把過去留在昨天,送走回憶,也清出了空間,我發現,家裡和心情都瞬間清爽開闊了。

你也有捨不下的過往嗎?放下重擔和沒有意義的期待吧!將眼光從已經發生的過去轉向未來,人生需要適時畫下句點,你將發音樂正悠揚,勇敢唱出另一美好樂章吧!(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