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線上事工推展】讀經會推讀經大聯盟 隨時上線親近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執行長王茂彩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時序進入2021新的一年,浸泡在聖經神的話語、得造就與啟發更能一「網」打盡。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在官網、Line、臉書及微信(WeChat)等社群平台推出結合詩歌點唱、解經影片,以及研經分享的「讀經大聯盟」;每天更新內容,只要能連上網路,就能隨時靈修。而因應全球新冠疫情依然嚴峻,讀經會也推出《每日研經釋義》電子書,讓信徒跨越疫情不受限制閱讀「靈糧」。
讀經會推「讀經大聯盟」,讓信徒可以隨時親近神(受訪者提供)

讀經會推「讀經大聯盟」,讓信徒可以隨時親近神(受訪者提供)


疫情帶領讀經線上化
「聖經神的話語是跨越時代、種族及語言,帶給歷世歷代的百姓啟示與亮光。傳揚主話語的管道,是需要與時俱進的。」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執行長王茂彩受訪時表示,2020年的新冠肺炎,為台灣到全球、教會與社會都帶來極大的衝擊,讀經會也受到影響。

舉例來說,像是美國地區的教會《每日研經釋義》的訂閱數,就受到疫情衝擊,封閉邊境投遞,而下滑。但也因此有了《每日研經釋義》電子書的研發。

邁入2021年,讀經會已在計畫「有聲書」的出版以及專屬APP的研發,讓更多想要親近神,卻因故不便閱讀的信徒,可以用聽的方式來靈修、親近神。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是統管萬有,在全地掌權的造物主。」王茂彩舉例,很多基督徒都知道靈修、讀經很重要,但卻不是有那麼高的比例,能夠很有規律及系統性地將聖經66卷書讀完。

讀經會推動的《每日研經釋義》搭配讀經大聯盟的線上閱讀,幫助信徒用5 年的時間,系統性地將整本聖經讀完一遍。

讀經會還邀請客家宣教神學院的院長溫永生牧師,每天在讀經大聯盟的網站上分享一篇「研經分享」。

進入2021年,除了現有的莊育銘牧師的《每日研經釋義》的補充釋經影片外,也研擬加入客語及台語的影音版本,可以觸及到更多非華語族群的信徒及福音朋友,可以以自己熟悉的語言來靈修、親近神。

「聖經是智慧書,一個經常讀經靈修的基督徒就能從中獲得啟示,心中有平安。」王茂彩舉例,像是新冠肺炎期間,很多人都會為著未知的疫情而感到懼怕,但事實上,在聖經的《利未記》書卷中已經提到防疫隔離的概念,就在利未記十四章。

2021年善用社群讓信徒愛讀經

除了防疫之外,很多我們生命及生活中面臨的疑難雜症,以及待人接物的處世之道,在聖經當中也都有啟示和解答,勤於讀經親近神就能支取。

「每位讀者及訂閱《每日研經釋義》的數百間教會,都是讀經大聯盟的成員。」王茂彩說,這群人就是每天默默守著聖經,人數加起來也超過數萬人,希望從聖經中能夠得著智慧,活出神的樣式的人。讀神的話語很重要的一個動力就是「渴慕聖靈的澆灌及主的同在」。

邁向2021年,王茂彩說,讀經會看到「影音」及「傳媒」的重要性,除了會增加讀經愛好者在社群(Line、臉書)的互動之外,也會加強YouTube平台上影音的豐富性及多元性。

還有研發讀經APP的計畫也正在進行中,盼望能在新的一年的伊始,幫助更多對於神的話語有渴慕及追求的信徒,能夠心意更新而變化,萬事互相效力為主做新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