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新生命小組教會25週年感恩聚會 顧其芸病癒後首露面:感謝神醫治能繼續贏得下一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周神助牧師及張茂松牧師為顧其芸牧師祝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2021年開春的第一天,我能站在台上跟大家話感恩,是上帝的憐憫,感謝這位創始成終、使無變有的神的醫治與恩典!」日前傳出小中風入院治療的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在康復出院後,今天(一月1日)在教會25週年的感恩餐會首度公開露面,顧牧師致詞時條理清晰、聲調鏗鏘有力,還跟教會年輕人組成的舞團共舞展現活力,跟關心他的眾教會家人們報平安、表達感謝。

周神助牧師及張茂松牧師祝禱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及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代表與會者為顧其芸牧師以及新生命小組教會團隊祝禱。周牧師願台灣的眾教會都能連結於「一」,這個一就是一個基督的身子,基督是頭,眾教會與信徒都互為肢體;張牧師則祝福顧牧師身體健康,神把諸般的創意和智慧賞賜給顧牧師及新生命的團隊「得人如得魚,完成大使命」。

顧牧師跳舞展現活力

顧牧師跳舞展現活力



25年前,因為顧其芸牧師的兒子顧慶祥罹患腦癌早逝,顧其芸牧師和妻子林瑠美師母,將對孩子出於骨肉至親的思念與愛,化作為神的國度興起下一代的福音動力,拿出兒子的奠儀做第一筆奉獻,與11位核心同工創建了新生命小組教會。

到了2020年底,新生命小組教會不但本堂的聚會人數超過了3500人,現在還在家庭、校園及職場分植了500個Ekklesia(微型教會),並且在桃園、新北新莊及花蓮都已建立了福音中心,顧牧師說,這都是那位「使無變有、死而復活」的主耶穌所帶領、成就的。

顧牧師感性地說,25年前草創新生命小組教會「是我這一生中最艱困的時刻,是耶穌不斷賜下信心,仰望那位使無變有的神,靠著完成大使命的呼召,才能把教會建立起來,感謝上帝,25年過去,新生命小組教會還活著!」顧牧師語畢,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2020年的歲首及年終,我都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度過(指住院)」顧牧師表示,2020年的第一個主日,他因為盲腸手術入院,最後一個主日,則是大家所知道的、因突發性中風求診,感謝上帝恩待,從歲首到年終,都在他身上施行醫治的大能,這讓他因為身體的病痛或有軟弱,但經歷神的恩典,卻是超過所求所想的。

「邁入2021年,我跟神的禱告是,神能賜給新生命小組教會:軟弱的得剛強、貧窮的得富足、受壓制的得自由、捆綁的得釋放,以及有罪的得赦免的恩寵。」顧其芸牧師說,從2020年的年初,聖靈就提醒他「世界要發生很大的事」,於是就召聚同工,春節提早回教會開會,因應可能會發生的大事。

2020疫情下開拓新局

2020年,新生命小組教會進入了一個極大的調整,也就是從單一的3500人的千人教會,還有超過500個Ekklesia(微型教會)在各地被分植,也興起了線上的教會,有15個主日團隊在主責,而在實體的教會聚會也有7個主日團隊在主責,很多信徒也接受訓練,在建造及建立教會的事上有份,這是人所難以測度的奇蹟。

顧牧師分享

顧牧師分享



另一個奇蹟,就是新生命小組教會從過去舉辦教會青年國是論壇,2020年在全台多個城市,進到校園並與公部門連結舉辦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顧牧師說,新冠肺炎的疫情促使教會不但聚會要線上化,也要思考未來青年的出路在哪裡?而且不單是做教會內的,更要做教會四牆之外的。

新生命小組教會2020年藉由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接觸到220 間學校、接觸到6200位還不是基督徒的青年學生領袖、600個主題館,接觸參與的地方首長、教育局長還有相關的局處首長,看到教會的豐富及多元創意,讓超過200位校長及眾多學生家長都印象深刻,為了舉辦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新生命的每個區都動員參與,顧牧師說,他從來不敢想這個奇蹟是新生命小組教會能做成的,這是神所做成的

「在病中,我跟神禱告,求。祂憐憫我,病癒後,我感謝主,祂還願意使用我。」顧牧師說,2020年1月份,神帶領他有機會受邀到韓國的純福音教會在第四堂及第五堂主日證道,分享的題目都是「如何贏得下一代的年輕人」,其中,第四堂主日是純福音教會全球的門徒教會都要同步收看的,教會的李永勳牧師也非常重視這個議題,若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新生命小組教會可能2020年的七月就會在韓國舉辦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但感謝上帝「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一切都是上帝掌權。

盼望抓住青年復興浪潮

在這次傳出中風的消息後,很多牧師致電給顧其芸牧師,提醒他要多休息保重身體,顧牧師在聚會中謝謝他們的關心。他說,他也知道自己應該是要多休息,也必須要更多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尋求祂的醫治和憐憫,但他很清楚,新冠肺炎的疫情,帶給社會及教會很大的衝擊,但更是教會及青年復興浪潮的開端,人們都在找出路,很多地方過去關閉的門正在打開,時機一旦錯過,下次契機就不知何時來到了。

若是新生命還是以過去在教會裡做到的成績而自以為滿足,那是沒有未來的,愈是看似艱難的困局,愈要走出去贏得校園及下一代,他跟神的禱告是,新生命小組教會真正的牧者是主耶穌祂自己,他要鼓勵每個信徒,特別是年輕人,要學做麥仔,不要學做稗子,每個人都要信福音跟從主,得著建造教會的能力,顧牧師說,他已經是年近7旬的「老」牧師,感謝上帝還願意用他在建造教會興旺神的國度事上有份,邀請大家一起來同工。

顧師母林瑠美牧師受訪時表示,感謝上帝醫治顧牧師,讓他可以繼續來做主工,在末後的世代,是充滿挑戰和變局的,唯有倚靠這位「使無變有、死而復活」的主耶穌方能成事。

在這場25週年感恩聚會中,教會的新生代也以歌唱及舞蹈來展現活力,展望2021年,顧牧師說,就是持續信靠仰望「使無變有,死而復活」的獨一真神,推動「信福音跟從主,得人如得魚,完成大使命」,「建造下一代,贏得年輕人」以及「作紮實的基督徒及國度的人才」的神國事工。

兒童表演

兒童表演



年輕人表演

年輕人表演



年輕人表演

年輕人表演



顧其芸牧師

顧其芸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