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影音大合唱】敬拜之歌〈祝福〉疫情下風靡全球 超過100個虛擬合唱團演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由Elevation Worship演唱的The Blessing去年風靡全球。(截圖/YT@Elevation Worship)
【編譯余友梅/報導】2020年的敬拜歌曲〈祝福〉(The Blessing)已成為世界流行歌曲,全球有100多個虛擬合唱團演唱了這首歌曲。

2020年三月,位於葛理翰(William Franklin Graham)牧師故鄉──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的高地教會(Elevation Church)所屬的敬拜團──「高地敬拜」(Elevation Worship,暫譯),在他們的最新專輯《將墳墓變為花園》(Graves Into Gardens,暫譯)中發表了〈祝福〉(The Blessing)這首敬拜歌曲。公開幾個月後,便風靡全球!

敬拜團主領科迪.卡恩斯(Cody Carnes)和卡莉.喬布(Kari Jobe)是這首熱門詩歌背後的靈魂人物。這首歌的歌詞發想來自民數記六章24-26節。經文中寫道:「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在這裡,上帝曉諭摩西去告訴亞倫,為上帝的子民以色列人祝福。

演出前,喬布分享了這首歌的歌詞,描繪了天父對祂的孩子們的心。

超過100多個虛擬合唱團演唱了〈祝福〉,表明這是在這些艱難時期,世界現在所需要的,就是主的祝福。這首歌也在全球超過45個國家/地區被翻唱,包括台灣。它也已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例如中文、韓文、阿拉伯文、法文、西班牙文和越南文。其中中文版由慕主音樂演唱,韓文版是由韓星崔始源參與的「愛敬拜團」(Agapao Worship,暫譯)所主唱。

卡莉談到這首歌對全球的影響時說:「當我看到全世界不同的人們向他們的家人、教會和國家宣告祝福時,我哭了很多次。這些祝福帶來無數的平安,尤其是在2020年我們都經歷了失望、不確定和恐懼的時期時。」

英文版 The Blessing



中文版 祝福



韓文版 축복



中國100位學生合唱



日本合唱



 義大利合唱



各國兒童



南美洲合唱



紐約100間教會合唱



新加坡177間教會合唱



加拿大合唱



斯里蘭卡合唱



南非合唱



16個阿拉伯國家合唱



英國手語合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