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微電影 《上帝喚醒了我》重現大馬確診議員昏迷42天奇異恩典 王凱旋導演:「上帝垂聽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大馬導演經歷神從垂聽禱告到成就《上帝喚醒了我》福音微電影。(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近日,馬來西亞導演王凱旋僅用了四天的時間,製作完成一部福音微電影──《上帝喚醒了我》。自從聖誕節當天,在馬來西亞聖經學院全國線上直播的聖誕慶典上首映後,這部微電影感動了許多人,並喚醒他們重新反思「生命的意義」。

王凱旋導演僅用了4天時間完成拍攝。(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3.54 (3)

飾演黃靈彪議員一家人的演員。(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大馬議員確診 微電影真人真事改編

《上帝喚醒了我》是真人實事改編的福音微電影。在馬來西亞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時,東馬砂拉越泗里街國會議員黃靈彪,因飛往西馬吉隆坡開國家會議,不幸確診。由於他腎臟喪失功能,昏迷了近一個多月。醫生也請家屬做好心理準備,他可能會變成植物人,再也醒不來。

當時,黃靈彪家人開始向外發起代禱,接著有愈來愈多人加入為他迫切禱告的行列。就在昏迷的第42天,他甦醒了,並且後來完全康復出院,持續為社會服務,也到處分享他的生命見證。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8.03 (3)

黃凱旋導演(左二)及黃靈彪議員(中間)合照。(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將黃靈彪議員生命見證拍攝成《上帝喚醒了我》微電影的王凱旋導演,長期是在香港進行拍攝工作。他在受訪時分享,這段時間的他,本該在香港拍攝另一部合作電影,但因疫情關係,他遲遲無法飛到當地。

因疫情停滯大馬 得知新聞向神禱告

然而,神卻使用他完成這部福音電影。他分享,今年三月大馬宣布實施行動管制令,當時媒體都在大幅報導新冠肺炎新聞,但其中一則新聞震撼了他,就是黃靈彪確診甦醒後,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上帝喚醒了我。」

當時他便對家人說:「這個題材很棒,若是可以拍成電影就好了。」雖然他不認識這位議員,但他還是在內心默默向上帝禱告。沒想到,上帝竟動用萬有,在十一月份,讓他有機會被馬來西亞神學院邀請成為聖誕節直播慶典的總策劃,當時在討論節目設計時,王凱旋腦海馬上浮現出曾向神做的禱告,就這樣成就了《上帝喚醒了我》這部福音微電影!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3.54 (1)

王凱旋導演在最短時間甄選演員。(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王凱旋導演說,神不僅成就這次的拍攝機會,在製作過程中,拍攝團隊也真實經歷神的恩典夠用!他坦言,因疫情關係,要拍攝一部電影真的不容易,但神卻不斷開路。

神開路成就微電影 僅用5天完成拍攝

王凱旋導演回憶道,當大會透過線上開會通過劇本後,表示願意提供資源完成這部微電影。他馬上聯繫黃靈彪議員,並在得到對方同意後,特地買機票飛往沙撈越泗里進行採訪,聆聽黃靈彪的親身經歷。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4.52 (4)

拍攝團隊趕在聖誕節前拍攝完畢《上帝喚醒了我》微電影。(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4.52 (3)

王凱旋導演曾在拍攝時病倒。(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為了能趕上聖誕節慶典首映,他很快將劇組團隊組成,編劇、攝影、演員等一一就位。他說,雖然自己手上有很多演員名單,但因當時疫情狀況,連跨州都成問題,於是他們在最短時間內進行演員徵選,甚至僅用四天時間拍攝、一天時間拍外景,不到一個月時間就把整部作品完成。

「若不是上帝,沒有人能做成!」現在回想這一切,他深感不可思議。其實,為了讓微電影的時長能配合聖誕慶典的流程,時間上的控制也是王凱旋導演覺得非常挑戰的事。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4.53 (1)

神動用萬有完成這部微電影。(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馬聖院長見證神動用萬有

雖然聖誕慶典上,微電影只播放了短短22分鐘,卻吸引了近2萬人線上直播觀看。馬來西亞神學院院長(馬聖)暨《上帝喚醒了我》微電影總監製李明安牧師,在受訪時表示,雖然這部微電影時間不長,卻非常感人,甚至帶出上帝就是那位帶來拯救的神!

Rev Dr Lee Mee Onn 李明安院长

馬來西亞神學院李明安牧師。(圖/馬聖提供)



他分享,2020年恰好是馬聖第42週年,當時神在他內心放下異象,就是「忠獻於主」與「危機就是契機」。他一直在思考在疫情下該如何運用網路更好呈現一個小時半的聖誕節慶典,以致觀看者不只是瀏覽,而是願意停留收看至結束。

所以,他決定邀請王凱旋導演擔任聖誕慶典的總策劃。「其實我和王導演只有一面之緣。但透過王導演的哥哥,有機會得知王導演因無法返回香港而停滯大馬,在經禱告後決定邀請王導演。」沒想到,上帝竟然借此機會完成了如此美好的事!

每日同線上禱告 傳遞禱告的力量

他說,當初王導演提出拍攝《上帝喚醒了我》福音微電影時,他也感到很驚訝,心裡想說:「真的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完成嗎?」然而,他們真的親眼見證神如何動工,包括黃靈彪議員當時就醫的醫院,也非常樂意把醫療設備借劇組拍攝。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9.58

王凱旋導演歡迎教會邀約分享《上帝喚醒了我》拍攝過程。(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這一切,他們都感謝神。李牧師說,雖然在疫情期間,他無法從西馬飛往東馬親自參與拍攝,但他每一天都和王凱旋導演在線上禱告和祝福。他坦言,在籌備過程中,王凱旋導演也曾病倒,但他為神完成這部電影的決心,真的令人感動。

他說,藉著《上帝喚醒了我》也特別致敬當時積極搶救黃靈彪議員的醫護人員,他們也相信這部福音微電影一定能傳遞禱告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神就是平安!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5.33 (2)

《上帝喚醒了我》除了傳遞神是拯救,也特別感謝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WhatsApp Image 2021-01-01 at 00.35.33 (4)

雖然演員並非全是基督徒,但王凱旋導演感謝神,動用萬有安成這部電影。(圖/王凱旋導演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