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靈糧堂宣告2021為對齊跨越年】區永亮牧師話感恩 周巽正牧師勉眾人行在正路與主對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區永亮牧師(後排右一)為靈糧堂眾堂會、家人以及周巽正牧師祝禱。(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跨越,就是走過去從未走過的路及做過去未曾做過的事;對齊,是在信心裏築壇獻祭,求告耶和華的名,邀請神凡事掌王權、居首位!」台北靈糧堂2020年十二月31日晚上至2021年一月1日凌晨,在靈糧山莊舉辦跨年禱告會,教會執行牧師周巽正帶領滿場的會眾宣告「2021,神要做新事」,他並以「2021對齊跨越」專講,勉勵大家在2021新年的伊始,立定心志效法創世記十二章1-9節的亞伯蘭「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

為區牧師禱告

為區牧師禱告



眾牧者為區爸牧師祝禱
會中,「靈糧大家長」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帶領眾牧者傳道,為即將在一月23日卸下主任牧師交棒給周巽正牧師,榮任顧問牧師的「區爸」區永亮祝福禱告,會中並播放一段眾靈糧堂牧者及會友感謝「區爸」的真情告白影片,區永亮牧師深受感動當場便落下了男兒淚。

周神助牧師代表台北靈糧堂感謝區永亮牧師2011年毅然接下主任牧師的棒子,帶領教會在宣教、傳福音、建造教會與家庭,以及帶領台北靈糧堂向左向右擴張神國度的帳幕得地為業的擺上與貢獻,周神助牧師並詼諧地「提醒」區永亮牧師「忠心事奉做主工之餘,也要多運動」,現場響起此起彼落的笑聲,沖淡了離情依依的不捨。

周巽正牧師則感謝區爸一直用為父的愛來關懷、提攜他,他跟區爸在一起服事,區爸讓他深感就是跟父親在一起的那種感受,他要謝謝區爸這些年的造就。

「這是我最後一次以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的職份來帶領跨年禱告會,我的心中充滿感謝與感恩,謝謝上帝保守教會在2020年的疫情中持續與主對齊、跨越2021為主做新事。」區永亮牧師說,他在2011年接下主任牧師的棒子後,就推動「家庭是教會的見證」以及「宣教是教會的責任」,這些年台北靈糧堂在國內拓植了許多的福音中心,獻身在當地的傳道人,就帶出了整個地區的更新與轉化,2020年一路走來,教會面臨很多的挑戰,也開了很多的會來集思廣益解決,感謝主「只有神能帶領教會繼續往前走」。

周神助牧師與林慶豐醫師(左)彼此祝禱。

周神助牧師與林慶豐醫師(左)彼此祝禱。



感謝神帶領教會跨越疫情障礙
「2020年新冠肺炎的疫情,對台北靈糧堂來說,是事工的挑戰,但也是遍傳福音的契機。」區永亮牧師感謝台北靈糧堂眾牧區的主責同工及弟兄姊妹,在看似艱困的環境下,相互整合、彼此幫補。區永亮牧師指出,「整合」不是大家統一、都一樣,而是按著神量給各人的恩賜與才幹,放在不同的地方,做他該做的事情,萬事互相效力。

區永亮牧師特別舉例,2020年的聖誕節前夕,萬華地區的靈糧福音中心藉由園遊會的舉辦,接觸了當地的里長、校長及社區民眾,而且不是活動結束就散場,因著教會牧師的連結,2021年的聖誕節有更多當地的里長要參與其中,這都是在2020的疫情當中的更新、跨越與突破。

展望2021年,區永亮牧師引用聖經裏的「上行之詩」勉勵大家,祭司要進入耶和華的聖殿時,從外院到內院,所走的每一階都唱詩讚美神,2021年台灣及全球看似仍會面臨眾多的挑戰與艱難,但要堅定倚靠仰望神,無論順境或逆境,都要大大張口讚美,祝福大家。

區永亮牧師分享

區永亮牧師分享



相互禱告

相互禱告



周巽正:2021神要做跨越新事
即將於一月23日正式接下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的周巽正牧師跟大家分享他2021年在跨年禱告會抽到的經文紅包,裏面的金句是以賽亞書卅章21節「你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這讓他深受激勵與鼓舞。2021是靈糧大家庭的「對齊跨越」年,他要引用創世記十二章1-9節鼓勵大家「離開本族、本地、父家,往神所要指示的地去!」

周巽正說,這裏的「本地」指的是熟悉的環境及做事的方法;「本族」指的是熟悉的人,而「父家」是來自原生家庭不是出於神的捆綁,他提醒大家,「跨越」就是過去的成功與經驗,都不是可以倚靠的,他請大家思考「什麼東西(事情)是你/妳新的一年需要放下來的」,不要帶著2020年的重擔及纏累進到2021年,2021年每個家庭、每對夫妻都要用禱告跟神對齊。

「2021年盼望成為大家為主做新事的一年」,周巽正牧師鼓勵,就從離開過去不合神心意的習慣、看事情的觀點及生命態度開始「跨越自我限制,對齊於神」。

周巽正牧師分享

周巽正牧師分享



一起迎接2021新的一年

一起迎接2021新的一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