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南跨年禱告會:恢復起初的愛 建立不震動的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台南跨年禱告會現場。(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提供)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2020年台南跨年禱告會」主題為「不震動的國」,神的光要在這艱困的時代中照亮黑暗,與世人同在。2020年十二月31日於台南海邊玄饌宴會館舉行的台南跨年禱告會,由「敬拜在府城團隊」主辦、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及台南基督教青年會協辦。而禱告會的節目多數由十二磨小豬團隊主責。

十二磨小豬團隊為台南一群牧者領袖所組成,彼此領受關係連結,並在天父面前立盟約,透過每個月的交通、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而能在生命裡合一。2021年,神透過十二磨小豬團隊牧者們領受的是「恢復神兒子的位份」、「彼此相愛」、「愛神愛人」,以愛所建造的靈宮,建立不能震動的國。

台南祭司會幕、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受訪時表示,本次「2020年台南跨年禱告會」主題為「不震動的國」,是由於牧者們領受了2021年為「Reset重置」的一年。

恢復「愛神愛人」與「神兒子的位份」
他說,由於現代的教會非常習慣以「功能」為主來帶領和建造教會,例如我們都知道教會的功能是傳福音、牧養……等等。然而許多的牧者有感動,2021年的目標是「回到起初,神創造人、給人的使命:『盡心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是愛人如己』」,葉杰瑜牧師表示:「2021年我們要重置、轉換,從功能性轉換進入『愛神與愛人』的關係,進入神量給我們的不震動的國。」

第二項重置是「恢復神兒子的位份」。葉杰瑜牧師表示,「父神創造我們,就是祂生命的延伸,因為祂把生命的氣息吹進我們之中。」基督徒是天父的孩子,我們承受的是天父的產業。當我們以「功能性」為目標導向時,很容易落入奴僕的身份,一直在自我鞭策底下,認為自己「應該」要作什麼、教會「應該」要多大、人數「應該」要倍增……等等。然而一旦將我們的身份恢復為「神的兒子」,神會對你說:「你是我的兒子,『你可以』做的到、『你可以』承受美地。」

耶穌開始出來服事時為三十歲,受洗後承受天父的產業、進入服事,他的工作是將天父的愛表明出來,使得世人一看到耶穌的愛,就知道天父是愛著我的。因為耶穌表明我們在天上的父。

葉杰瑜牧師說道:「唯有將兒子的身份恢復,回到起初愛神與愛人的那份關係,才會真正的帶給人感動。人不會因為事工而感動,但是會因為這份愛而感動。與父神恢復關係,才可以確立身份,擁有內在的驅動力,去愛神與愛人,也才有力量感動人。」
4291_台南跨年禱告會_恢復起初的愛建立不震動的國_2
順服神的帶領 結出聖靈的果子
葉杰瑜牧師以台南318福宣堂楊家彰牧師分享的生命故事為例。楊家彰牧師為一個生命破碎的人,然而神卻呼召他去機車環島,為台灣禱告,每次騎一千五百公里,到荒野深山、原住民部落等地,多來已環島15圈。

楊家彰牧師的環島車隊。(圖/楊家彰牧師提供)

楊家彰牧師的環島車隊。(圖/楊家彰牧師提供)



葉杰瑜牧師笑著說,楊家彰牧師不太像我們一般認定的牧師,要乖乖在教會裡牧會,他是一個騎著重機環島的牧師。「不要以為騎重機環島很帥氣,其實是很辛苦、危險的事情,騎山路、風吹雨打、遇到橫衝直撞的砂石車等。然在神的保守看顧下也結出了美好的果子。」例如楊家彰牧師環島過程中與泰雅爾教會的連結,將1972年起發生的「聖靈復興運動」帶下台南,甚至在2020年的十二月2日晚上舉辦了「山間靈風吹起」特會,將聖靈的風從部落吹來台南。

神醫治心傷並恢復兒子的身分
「然而神不會虧待他的兒子,我們領受的是神的產業。」楊家彰牧師在環島的過程中,神感動他要把黃牌的重機換成紅牌的重機,甚至讓他夢到耶穌騎著TMAX560的重機來找他,他後來憑信心順服換重機後,神也預備好資金付清了尾款。

TMAX

楊家彰牧師的TMAX560重機見證。(圖/楊家彰牧師提供)



葉杰瑜牧師表示,神不但以環島的方式醫治楊家彰牧師破碎的生命,更要在他生命中作的是「恢復兒子的身分」。萬能的父神是我們的供應者,是我們的爸爸,當我們願意順服神的時候,就能夠彰顯出祂的慈愛與供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