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鳳山活泉靈糧堂忠貞禮贊 在神的愛中重立婚約締結永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讓神的愛看顧婚姻家庭。(圖/鳳山活泉靈糧堂提供)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在新的一年,回到起初遇見彼此、遇見神的甘甜,與神重新立約,同奔天路!」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於2021年一月1日,舉行「忠貞禮贊」教堂婚禮;邀請十八對年輕夫妻、老夫老妻一同在新的一年裡,來到上帝的面前穿上婚紗、禮服,在神的愛中重立婚約、締結永恆。

「忠貞禮贊」婚禮上,十八對夫妻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彼此互相道謝、道愛,細數婚姻中一路走來的磨練、恩典與祝福,讓在場觀禮的親友們無不感動得熱淚盈框。

在神的愛中更加珍惜彼此
籌畫「忠貞禮贊」婚禮的余娟娟師母表示,這一兩年來鳳山活泉靈糧堂的異象與目標是「讓家偉大」。不少會友信主以前都是採用傳統婚姻,然而信主以後內心都有一個渴望,是能夠在教會裡與神立約,讓神親自看顧婚姻與家庭,讓家偉大。

原來這當中有許多會友都曾經走過婚姻的坎坷路,然而在神的保守與愛的關係牽引下,信主以後彼此在婚姻中找回了起初愛情的甜美,使得過去的磨練都成為了甘甜。
海光里里長廖國誌夫妻。 (廖國誌提供)

海光里里長廖國誌夫妻。
(廖國誌提供)


余娟娟師母表示,這些會友走過這趟被神調整後的婚姻,因此深知兩人相愛與相處的不易,需要有神在其中做中保,在神的愛裡修復生命、修復關係。「修復後的婚姻,使人更加珍惜彼此。」

鳳山活泉靈糧堂嚴銘志傳道表示,現場婚姻一路走來超過三十年的有兩、三對,其中不乏六十歲以上的老夫老妻,他們因為經歷過婚姻磨合過程,深知其中的不容易,因此都非常願意在神的面前許下承諾,願意一生一世、同心同行。

參與「忠貞禮贊」婚禮的海光里里長廖國誌為鳳山活泉靈糧堂的會友;他表示,年輕時經商投資最風光時,月收入高達200萬元;然而卻因不懂得珍惜家庭,出入酒店過著荒唐歲月,經歷痛苦的人生歷程後,終於讓他悔改在上帝的面前。

用一生來見證對神與妻子的愛
雖然經歷經商負債千萬、黑道討債、家人罹患重症等艱難之後,然而妻子始終不離不棄,甚至一同信主。在神的愛中修復了婚姻關係、還完債務,更在沒有人脈支持的狀況下當選里長;這才明白上帝的計畫與祝福。自此他也將人生的痛苦的經歷用於輔導里民身上,告訴受憂慮所苦的里民,上帝的愛與恩典夠用,「我們每天都活在神蹟中!只要平安健康、不挨餓受凍,就是神蹟。」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忠貞禮贊」。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忠貞禮贊」。


廖國誌里長表示,會參與這此的「忠貞禮贊」婚禮,是因為他與妻子都有這個感動,願上帝能祝福他們的婚姻,並且在神的愛裡相知相惜。他表示非常感謝他的妻子,在遭遇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磨難和痛苦之後,竟然在「忠貞禮贊」婚禮上,還說了許多愛他的話,讓他感動到痛哭流涕;更讓他明白婚姻的真諦、見證神所賜的真愛。

廖國誌說:「感謝妻子的話語道不盡,只能用自己的一生來見證。」原來人生中的苦難是要讓他的婚姻、家庭得祝福。他也期待能讓每一位聽見他生命見證的人得祝福,在上帝恩典的計畫中走入命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