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創辦教會研發聽詩歌蛋雞 陳鴻隆要讓窮人有釣竿有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奇蹟讚美蛋」研發成果。右圖為為會友禱告。(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人生下半場,還有什麼事是上帝要我做的?」三年前創辦屏東「萬人教會」的陳鴻隆長老,一日深夜,獨自在家中農場裡禱告時,求問上帝:「主啊!您想要我、想要屏東萬人教會做什麼?」神溫暖地觸摸他、回應他:「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陳鴻隆長老翻閱聖經,看見路加福音七章22節,耶穌對施洗約翰所差來的人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陳鴻隆長老便突然獲得聖靈亮光:「前面幾句話都是人的渴慕,唯有『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這句話是耶穌的渴慕。陳鴻隆長老感動得無以名狀,為了讓「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貨櫃蛋雞創造較大的經濟空間。

貨櫃蛋雞創造較大的經濟空間。

研發貨櫃蛋雞。

研發貨櫃蛋雞。


研發貨櫃蛋雞創「奇蹟讚美蛋」
他開使思考:「窮人在哪裡?教會願意幫助窮人嗎?教會有能力幫助窮人嗎?如何讓貧窮的成為富足、軟弱的成為剛強呢?」

在聖靈提點下,陳鴻隆開始思索神在實務面上的祝福,如何透過比較少的資金創造大的獲利,讓窮人有釣竿、有福音?而聖靈也提醒他,雞蛋是民生必須品,可以創造較大的經濟空間。

因此聖靈帶領陳鴻隆研發將貨櫃屋改造為蛋雞舍。然而最大的難題是要克服屏東的豔陽天。因此陳鴻隆利用空氣對流的原理,設計改良,研發把熱空氣排出去、冷空氣排進來的技術。終於在多次的失敗和改良後,成功地在六月份養了第一批蛋雞,並在一個半月後雞開始下蛋,他把蛋品取名為「奇蹟讚美蛋」。

陳鴻隆風趣地說道,這些雞沒有在屏東炙熱的豔陽下變成「烤」雞,實在是鬆了一口氣。

目前由貨櫃屋改良的雞舍正在申請專利。陳鴻隆表示:「創立以貨櫃屋養蛋雞,20呎貨櫃可養125隻雞,40呎貨櫃可養250隻雞。目前以12個20呎貨櫃養近1200隻雞來說,平均1天產出近千顆蛋。」
「萬人教會」陳鴻隆長老。

「萬人教會」陳鴻隆長老。


萬念俱灰下重回神懷抱
而這些貨櫃屋蛋雞,除了搭配使用天然配方飼料,如牧草、海苔、堅果、地瓜酵素、益生菌等外,也24小時播放詩歌,讓雞穩定情緒,也讓此事工得神祝福。

陳鴻隆表示,雞舍鋪上的糟糠會定期更換,以維持雞舍乾爽整潔,所生產的蛋動物用藥及農藥殘留檢驗都零檢出。「這是主耶穌的蛋雞舍,目的是幫助窮人,給經濟弱勢者釣竿而不是魚。好讓他們能靠自己的雙手,也能倚靠主耶穌的力量脫貧。」

原來出身屏東務農家庭的陳鴻隆,由於上半場的人生都在拼事業,疏於經營婚姻與家庭,因此婚姻進入瓶頸,離婚使他憂鬱,萬念俱灰,躺在床上三個月。直到他靠著禱告、讀經,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神讓他看見他所擁有的一切物質,無法填滿心中的空虛。被神調整,重新為主而活後,三十年來不斷經歷神的帶領。

在聖靈的帶領下,他也擔任屏東基督教更生團契的委員,對更生人的支持與生命更新特別有負擔。透過與家人一同在屏東市經營中泰中古車行,並雇用更生人為員工。每天早上帶領他們讀經、敬拜禱告,在真理上扎根。廿年來,陸陸續續幫助很多更生人自立更生、生命翻轉。
盼「奇蹟讚美蛋」獲各界支持。

盼「奇蹟讚美蛋」獲各界支持。


神指示開拓萬人教會
直到五年前,一位牧者的話語點醒了他:「人生在事,可以為神做很多事情,但是你真的知道神要你做什麼嗎?」

陳鴻隆開始轉變禱告方向,禱告中求問神:「神啊!請問您要我做什麼事呢?」此時他竟然聽到主的回應:「你要去開拓教會」。他很驚訝問神:「那麼教會要叫什麼名字?」主回應:「萬人教會」。

他翻閱聖經看見約翰福音十二章32節:「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明白了原來主的心意,是要他高舉耶穌的名,重新建立合神心意、自立自養的教會;因此三年前,他開始將中泰中古車行的盈餘投入打造「屏東萬人教會」。

陳鴻隆從這二十年來帶領更生人的經驗中看見,「窮人之所以窮,是因為他們相信謊言。」陳鴻隆表示,由於有假冒的知識、被扭曲的價值觀和錯誤的認知,在他們的心思意念裡,使他們的生命被扭曲,在負面循環中走不出來,甚至會在謊言系統裡落入試探,因此窮人需要的是翻身的機會,和幫助他們自立更生的釣竿。

讓窮人有釣竿、有福音
「只要我們多陪他們一哩路,拉他們一把。他們的生命就會因此不一樣!」陳鴻隆在聖靈的引導下,於2019年建立「你的夢想家」公司,透過「有目地的賺錢,非以賺錢為目的」導向的商業活動,把公司獲利的10%-30%回饋教會,來達成教會的自立自養。

他並且在聖靈的引導下,幫助許多弱勢家庭、更生人來到「你的夢想家」公司,製作食品加工、食物保存等,並在銷售的末端上取得技術,透過提供支持性的系統,幫助窮人、更生人有工作,找到一技之長,重新找到自信和尊嚴,進而接觸信仰,讓真理扎根於心中,受洗進入教會,成為教會的祝福。如今也盼「奇蹟讚美蛋」能獲各界支持。

陳鴻隆引用申命記廿八章1-6節,鼓勵弱勢家庭在困境中信靠仰望主,主必賜福與翻轉生命「你若聽從耶和華-你上帝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