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生命密碼解鎖(十六) : 父帶9歲女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整合行銷企劃製作 追蹤
楊梅靈糧堂 - 陳盈吉弟兄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在長老教會長大,大學聯考前夕我每天寫日記與神聊天。聯考完非常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我進入了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承蒙神這樣大的祝福,可是我卻很快的忘記...
楊梅靈糧堂 - 陳盈吉弟兄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在長老教會長大,大學聯考前夕我每天寫日記與神聊天。聯考完非常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我進入了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承蒙神這樣大的祝福,可是我卻很快的忘記祂,開始過糜爛的生活。直到2000年,我在BBS認識了雅雯,在愛的力量下,迷失的羔羊,終於重新回到神的懷裡。

2016年,我接觸了「從懷疑到相信」 (簡稱懷相)課程,上完後,非常的被課程內容吸引,特別是理工背景出生的我,很佩服課程中縝密的邏輯,尤其是預言與實現上面,讓我深深的懾服,上完裝備課後,我有滿身的功夫,加上本身對歷史的熱愛,對聖經應該還算了解,這樣強的功力要趕快找人來切磋一下。女兒喜歡聽我說故事,那我何不幫他們上「懷相」呢?在他們年幼時,讓真理進入他們的心中,於是開始了第一課,那時女兒分別是五年級及二年級。

第一課是創世記,說明地球的自轉與公轉,解釋自然科學與神創造天地六天的關聯性,創世記與啟示錄的相互呼應,第一堂課在開心中結束,我們約好每個星期上一次,也會準備甜點零食給孩子。在我們家孩子的零食是有配給管制的,每個都要上編號。第二課說到,伊甸園就像納尼亞的故事一樣,對她們來講就是夢想國度,但是她們很生氣,因為亞當和夏娃害她們不能在樂園裡面。第三課出埃及記的故事,由於埃及王子的動畫在她們心中已經滾瓜爛熟,因此她們非常有感覺,我最想要她們記在心中的是,魔鬼的23%的法力,在這個世界中有太多的誘惑,而只有神能夠掌管你的未來,那就足夠讓她們能夠避開很多來自靈界的誘惑。

這十堂課中最特別的是第十課得豐盛的生命。課堂一開始時,她們很擔心,神要給人美好,可是不包含她們怎麼辦?結果第十課就成了真心話大冒險,姊妹倆抖出過去隱藏的惡作劇,很多連我都不知道,然後彼此寬恕對方。我帶著她們一起禱告,求神原諒她們所犯下的錯誤,真正發自內心悔改,神必不輕看。我把她們抱在懷裡面,看她們眼中的淚水,幫她們擦乾,這一刻其實我永遠難忘。我很珍惜這十堂與女兒相處「懷相」的課程,我深深體會到父母能給孩子最大的禮物,不是金錢不是房子,而是陪伴與教導,能讓他們在年幼的時候認識這位真神。所以我要鼓勵各位父母,一定要幫自己的孩子上「懷相」,無論再多的代價都是值得的,讓我與孩子有這樣寶貴相處的十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