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西濱海岸之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西濱公路海景(作者攝影)
◎潘憲榮 藍天、大海與奇岩異石鋪展出一段海岸線之美。 北海岸「西濱公路觀海休憩步道」,由於景觀優美,吸引不少人來拍照賞景。有許多愛好攝影者來拍攝漂亮岩石,其中最受青睞的是拳頭石,常有人來守...
◎潘憲榮

藍天、大海與奇岩異石鋪展出一段海岸線之美。

北海岸「西濱公路觀海休憩步道」,由於景觀優美,吸引不少人來拍照賞景。有許多愛好攝影者來拍攝漂亮岩石,其中最受青睞的是拳頭石,常有人來守候朝陽與岩石相互輝映的美麗畫面。

天微亮,我偕內人抵景區,已有不少人來運動,「早安!」迎著海風,沿依山傍水的步道前行,風光旖旎,教人心曠神怡。走累了,沿途備有椅子供歇腳,設置十分友善。

放眼望去,海蝕平台上,千岩競秀,大大小小的奇岩異石交錯,海浪一波波彈奏著岩石,飄送悅耳天籟。岩石的外貌差異性頗大,有些亮麗、有些黝黑;有些石頭像是板豆腐、有些像鞋子,多采多姿;岩石和人一樣,不同時間,從不同角度,會有不一樣的風采。觀景賞石,發揮一些想像力,更能帶來無窮樂趣。

鳥類是生態的指標,這裡常見白鷺鷥、夜鷺在海邊覓食,時而觀望,時而低頭,偶爾飛掠水面,篩落不少漂亮身影,悠然自在的模樣,讓人稱羨。

步道旁的另一面是綿延山峰,林木蓊鬱,翠綠景色展現豐沛的生命力,彷彿是慈母的臂彎,守護著漂亮海岸。岸邊植物有:大花咸豐草、仙人掌、林投等, 一叢叢綠色植物,迎著海風,蔓延在貧瘠的沙灘上,彷彿訴說著:「勇於面對挑戰,就能帶來美麗風景。」

「好漂亮的景觀!」行走約莫廿分鐘,魅力十足的拳頭石就在岸邊,已有許多攝影者備妥相機腳架,準備捕捉拳頭石在晨曦中的美麗風采;一顆宛如握拳的岩石屹立海邊,特殊的紋路與造型充分展現藝術之美。凝眸東方,陽光慢慢升起,雖然雲層較厚,但彩霞仍然隱約可見,大家爭先捕捉難得的畫面。我和內人也加入攝影行列,採擷朝陽、大海、拳頭石連結的美景,刻畫清晨美麗而幸福的時光。

很巧的是,一艘大貨輪在海面緩緩前行,在朝霞映照下,勾勒出典雅意境,別具一番風情。

大地充滿奧妙與美麗。遊賞西濱公路觀海休憩步道,讓人想起聖經言:「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章20節)濱海賞景,領略聖經箴言,心中充滿感恩與喜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