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聖約翰科大 打造現代風格環保植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葉念潔及簡沛慈兩位同學,設計一款包含廚餘回收、儲水及磁浮等三種功能的創新盆栽,命名為「盆友」。實體作品搭配豐富的視覺規劃與布置,在校內期末展展出時,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 ...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葉念潔及簡沛慈兩位同學,設計一款包含廚餘回收、儲水及磁浮等三種功能的創新盆栽,命名為「盆友」。實體作品搭配豐富的視覺規劃與布置,在校內期末展展出時,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

評審團張克源老師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照顧盆栽,培植過程中常遇到挫折,加上造景多數偏向傳統,在以年輕人為主的市場中顯得不搭調。兩位學生所設計的「盆友」作品具有科技感的造型意象,初步解決使用者所重視的照顧問題,並進一步引起種植盆栽的動機,展出後即獲得年輕民眾的關注,期待後續可降低製造成本以提高其市場性。

「盆友」作品以「減少排放廢氣與污染」、「原料可分解」及「廚餘再利用」為出發點,注入一套為生態系統服務的循環模式,也是設計所堅持的方向了,幫助使用者在種植過程中擁有更便利的模式,希望能帶動社會對環境保護的風向,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以及環保意識,傳承永續經營的理念。

【文與圖/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