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林書豪重返NBA加盟聖克魯茲勇士 引箴言宣告信仰勝過恐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NBA聖克魯茲勇士在官網歡迎林書豪加盟(網路截圖)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林書豪回歸NBA!隸屬NBA金州勇士隊旗下聯盟球隊的聖克魯茲勇士隊,今天(一月10日)在官方網站發文,並張貼林書豪昔日為勇士隊效力的照片正式對外宣佈「歡迎林書豪加盟」。

林書豪也在個人的IG網路社群PO上身著球衣的照片,並引用箴言十六章5節為自己打氣,跟他的球迷表達「持續追夢中#信仰勝過恐懼」的信心與盼望。

林書豪也透過社群直播跟他的球迷分享說,從NBA發展聯盟打起的這個決定不容易,他掙扎了四個月,信仰是他的動力,他也希望鼓勵大家「Follow your heart」勇敢追夢,即便一次兩次不成功,都不要輕言放棄。

因為老將例外規則回歸

聖克魯茲勇士隊在官網發佈新聞稿歡迎林書豪加入隊效力。由於今年NBA頒布新的老將例外規則,允許球隊指定一名資歷五年以上NBA老兵入選,加入球隊的10人陣容,林書豪因而得到勇士隊青睞,雖然林書豪這次加盟勇士隊簽的是發展聯盟(即NBA二軍)的合約,但勇士隊這個球季因為陣中的射手克雷.湯普森因傷整季報銷的情況下,球隊需才孔急的情況下,擁有9年NBA資歷且球技仍有一定水準的林書豪,隨時都可能獲得替補上陣的機會。

林書豪更新IG動態跟球迷分享喜悅(網路截圖)

林書豪更新IG動態跟球迷分享喜悅(網路截圖)



昔日林書豪加盟NBA的第一支球隊就是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開啟了他的職業生涯。在九個NBA賽季的480場職業比賽擁有11.6分,4.2助攻,2.8籃板和25.5分鐘的表現,加盟的球隊包括紐約尼克斯,休斯頓火箭,洛杉磯湖人,夏洛特·黃蜂,布魯克林籃網隊,亞特蘭大老鷹隊和多倫多猛龍隊,在2019年球季在多倫多猛龍隊還成為NBA史上第一個具有台裔身分拿下NBA冠軍戒的球員。在暌違NBA球場年餘之後,再度回歸,而且就是當年開始NBA生涯的金州勇士隊再給林書豪東山再起的機會。

對於做出從NBA發展聯盟再出發的決定,林書豪感謝CBA(中國職業籃球聯賽)去年給他打球的機會,今年仍願意給他價值不斐的合約,但他最終仍是決定保持追逐夢想的初心,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既然決定了,他就會從NBA發展聯盟開始,拿出百分之百的力氣去追逐夢想。加入聖克魯茲勇士隊後,林書豪會從二月份起以球員的身分參加12場的比賽,不單是有機會以勇士隊的球員身分重新回到NBA一軍的球場,其他NBA球隊若是對林書豪有興趣,林書豪也隨時可以跟球隊簽約,請大家為他代禱。

林書豪引聖經為自己打氣(網路截圖)

林書豪引聖經為自己打氣(網路截圖)



林書豪因信仰激勵對抗恐懼

在去年透過GOOD TV的直播節目中,林書豪曾經這樣分享,他說九月自己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宣布下季賽將不會回到北京首鋼隊,並坦言自己至今仍未放棄十歲就在他心中種下的NBA夢。他說,在做出這個決定前,他整整失眠了三個星期。儘管中國以及亞洲球迷對他的表現都很滿意,但他最終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過去我學著和恐懼共存,但如今我選擇向恐懼進攻!」當然,操練不會是一次就能成功,以弗所書六章16節所說——「此外,又拿著信德當做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每一次提醒林書豪定睛於上帝和祂的應許,因為祂勝過於這一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