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葛福臨牧師呼籲基督徒為下任總統拜登禱告:美國須為美好而共同努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葛福臨牧師呼籲為下一任總統禱告。(圖/Facebook@Franklin Graham,攝於去年八月華府禱告遊行前)

【特約編譯吳立民、編譯余友梅/報導】在這個美國史上的動盪時刻,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呼籲,基督徒應彼此合一,為國會參眾兩院認證的新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代禱。

川普總統好友、支持者葛福臨牧師,美東時間一月7日上午十一時左右在臉書與推特發文。

葛福臨牧師在臉書寫道:「這是美國南北戰爭以來,我們面臨最深的分裂。」「我呼籲基督徒合一同心,為新任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與雙方陣營領袖禱告。」

籲為全美人民福祉禱告

「禱告彼此停止攻訐,並體認雙方應對今日面臨的問題負責。禱告他們合一,致力於全美人民的福祉。」

在美國國會正式認證拜登為下任總統的數小時後,葛福臨牧師發布上述訊息,至今在臉書吸引53萬人按讚,18萬則留言;在推特吸引4萬2千則評論。

許多追隨者意識到,即使他們不同意新總統的政策,他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為他祈禱,並如上帝所定地愛他。

有追隨者回應:「你說得沒錯,我將為他們禱告!」這則回文得到1萬人按讚。但留言者也說:「但我仍不願意與他們合一。我們不是該遠離罪惡嗎?我們不是該對抗罪惡嗎?撒但此刻掌權。我為他們禱告、我愛他們,但我並未受命與他們合一。」
 

葛福臨牧師向來支持川普。(圖/Facebook@Franklin Graham)

 

川普支持者不願與拜登合一

另一則評論也得到數百人按讚:「倘若我為拜登和賀錦麗禱告,將開啟他們的眼。他們眼見與縱容罪惡橫行,我不願接受這樣的領袖,上帝也不該因此蒙羞。」

有網友回文:「我有同感,兩黨過去四年的所為令人詫異。如今該是全國與各方領袖們為全民謀取最大利益的時刻。」

 


葛福臨牧師像其他許多基督教領袖一樣,為國會暴力事件感到非常遺憾。

 


當天晚上十時54分,葛福臨牧師又發文說:「感謝川普(Donald J. Trump)總統昨晚對國家的和解談話。我希望你能儘快邀請總統當選拜登(Joe Biden),和副總統當選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他們的配偶到白宮開會,以期為開始醫治、順利過渡做準備。我們為你、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總統當選拜登、副總統當選賀錦麗,以及其他華府領袖禱告。」

這則推文同樣地至今在臉書吸引21萬人按讚,8.8萬則留言,在推特吸引4萬2千則評論。

 


2021.01.12更新:11日,他在接受CBN新聞的《新聞觀察》(Newswatch)節目訪問時便表示,糾眾入侵國會大廈的「暴徒」應該受到起訴,但是國會有監控攝影機,它們可以準確地辨識那些是非法進入的人員。同時他表示不同意彈劾川普總統的行動,認為這是浪費時間,同時將加劇政治分歧。

他說:「他們一方面談論團結,呼籲全國團結一心。一方面卻又發動二次彈劾總統。他們是在火上加油!這將使人民更加瘋狂。此舉相當瘋狂。我認為是個大錯誤。」

12日他在臉書寫道:「總統當選人拜登呼籲團結,我完全同意這點。然而,眾議院的民主黨人不斷掦言彈劾川普總統,這是火上加油。有30-40 %以上的美國人認為,無論對或錯,上次的選舉不公,這尚需要時間和努力才能贏得他們的信任。」

葛福臨牧師說:「我希望總統當選人拜登會鼓勵眾議院退回議案,專注於我們國家的其他需求。我鼓勵總統當選能呼籲祈禱一天,請求上帝幫助治癒我們的土地。願天佑美國!」

禱告為求敬虔端正平安度日

其實在保羅的教導中,他也教導我們要為地上執政掌權者禱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保羅如此教導的目的,是「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保羅認為,在神看來「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因為神「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即使是今日不追隨神的執政者,神也希望信徒為他們禱告,使他們明白真理。因為真正的掌權者是神,「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參提摩太前書二章1-5節)

我們是為主的緣故,來順服地上的執政者。彼得前書二章13-17節說:「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總要作神的僕人。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

合一是屬靈的合一

世上都會有一些國家領袖,不合神心意;但我們尊重的是他們的職位,而不是他們的為人。(彼得前書二章13-17節)耶穌警戒我們,不要只看見別人眼中有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有梁木。(馬太福音七1-5)因為審判是從神的家開始。葛福臨牧師等基督徒領袖順服神的教導,為掌權者禱告,不能視為政治態度上的轉向。

此外,美國部分基督徒不願意與不合理念的新總統「合一」,其實也誤解了「合一」的聖經教導。聖經所講的「合一」,是在基督的生命裏合一,是屬靈的合一,不是沒有界限的跟所有的人合在一起。

哥林多後書六章14-17節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

以弗所書四章4-6節,使徒保羅所講的合一是:「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