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被說長得像大貓熊 美國牧師以個人特徵在TikTok上分享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榮怡 追蹤
帕里許牧師以「原始貓熊人」的暱稱,在抖音,演唱福音歌曲。(圖/Nathan Parrish臉書)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美國一位牧師使用「原始貓熊人」(Original Panda Man)的化名,在知名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Tik Tok)上分享福音,還頗受歡迎。

這位本名內森.帕里許(Nathan Parrish)牧師,採用「原始貓熊人」的化名,是由於自己的體型和黑眼圈。在成為全職敬拜牧師之前,他是福音四重唱「佛羅里達男孩」(The Florida Boys)成員之一,經常四處巡迴演出。他表示,自己的黑眼圈是因為晚上時常熬夜趕路、睡眠不足所致。

有一天在車上,一位朋友看著他的黑眼圈說:「你看起來像隻大貓熊。」這句話一直留在帕里許的腦海中。

妻子建議在線上平台演唱詩歌

去年九月,妻子建議他使用抖音、YouTube、Instagram、臉書(Facebook)、等線上平台及社群媒體,和成立個人官網來擴大傳福音影響力,他就想到用這名字稱呼自己。

帕里許牧師是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荷蘭灣宣教浸信會(Dutch Cove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的事工統籌與敬拜主領;與耶穌建立的個人關係,使他明白無條件的愛,也醫治了他幼年的創傷,於是他也想藉由不同平台分享耶穌的愛。

帕里許牧師說,他的養父母曾對他施以身心虐待,最後把他交給養祖父母照顧。他與養祖父母住在一起,每個禮拜天去教會,但在外頭則隻字不提家裡的困境。

他的首張單曲〈不再一樣的季節〉(Season Ain’t the Same,暫譯)於2020年十一月5日發行,表達他身為牧師、丈夫、音樂家和詞曲創作者的心情。

他說:「我的目的是宣揚福音。只要我的生命能在某些方面,反映出基督在我身上所做的工,像是祂如何帶領我,用奇妙的方式改變我的生命。我要首先高舉祂的救贖。其他個人的困頓都算不了什麼。」

見人胖到必須在馬槽中洗澡改變他

帕里許牧師已經減重了240磅(約108.9公斤),他曾在抖音影片中分享此事,並且持續在減重的旅程。他出生時將近17磅(約7.71公斤),後來體重一直過重,加上之前到處巡迴演出時飲食不當,最高紀錄曾達603磅(約273.52公斤)。有一次他在電視上看到一個650磅(約294.8公斤)的人,胖到必須在馬槽中洗澡,當下讓他意識到自己必須有所改變。

 

體重過重為帕里許牧師帶來許多問題,他不能睡床,只能睡躺椅。有一晚在躺椅上,他感到心臟病發作。那晚他沒有去看醫生,但是難受了一晚。大約就在那個時候,他告訴自己:「是的,我不會死,但我也不會在前院的馬槽中洗澡。」他說:「我一輩子都在和體重對抗。」所以他很早就知道,或許有天他也會成為別人談論的對象。

當帕里許的妻子建議他將創作的漫畫人物「教會女士」(Church Lady)影片放在抖音上,跟青年查經班分享,對帕里許牧師來說這一點也不困難。他三歲時就在梅肯郡博覽會(Macon County fair)登台獻唱〈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十八歲那年加入「佛羅里達男孩」(The Florida Boys)福音四重唱擔任男高音。如今,他用自身的幽默和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敬拜音樂來榮耀神;但也會演唱〈鯊魚寶寶〉(Baby Shark)和〈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等逗樂兒童的歌曲。

在教會帶領會眾禱告。(圖/nathanparrish.wixsite.com)


耶穌是他歌唱的中心,「在我的所有音樂裡,我都會把它帶向上帝。在我演唱的歌曲中,我都會加上一點耶穌的福音信息,就算跟歌曲內容無關,我也會這麼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