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別讓忙碌吃掉了你的心,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你是否留意過「忙」字,是(心)死掉了(亡) …還在忙嗎?停下腳步 歇會兒吧!
◎撰文/利亞

你還在忙嗎?生活像個轉動的陀螺,停不下來嗎?

休息不只是停下手邊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讓心安靜下來,把憂慮、煩惱暫時擱旁邊,一小時也好,一天更棒!

昨晚,我陪著兒子寫國語作業,寫著寫著,兒子突然冒出了一句:「忙,就是心死掉了。」我低頭一看,原來他正在練習寫「忙碌」的「忙」,左邊是「心部」,右邊則是滅亡的「亡」。中國字真有意思,一筆一畫都有意義,我翻開一旁的字典,原來,忙有兩個意思,一個代表事情很多,比如「繁忙」;另一個表示急迫,比如「匆忙」。

親愛的,讓我們找回生活節奏吧!聽聽心是否依舊噗通噗通跳、充滿活力?今天就和自己好好安靜一會兒,慢慢地吃一頓飯,品嚐食物味道;暫時關掉手機,拿筆寫下心情紀錄;好好和家人聊天說話,傾聽彼此的生活和小祕密吧!

日子越是忙,腳步越要放慢,今天,就當一隻緩慢優雅的烏龜吧!(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