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不受疫情限制!大馬神召會三天三夜線上禁食禱告 為國家危機代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圖/unsplash@Luis Alberto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馬來西亞至今仍受新冠肺炎襲擊,昨(11)日,大馬政府宣布,多州屬必須恢復「最嚴謹」的防疫行動管制令(MCO),包括禁止所有群聚活動,民眾活動範圍限制在住家10公里內。今天(一月12日),大馬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也宣布,因醫療體系已面臨崩潰,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估計將持續至八月1日,盼能有效控制疫情。

由於疫情,大馬教會在過去一年紛紛發展網路平台,藉由線上聚會持續牧養肢體。於今(2021)年的第一天(一月1日),馬來西亞神召會禱告使命團(AGPC)發起連續三天的「全國線上72小時以斯帖式禁食禱告運動」。這場線上禱告會有30間教會及禱告團體加入,共1800人次上線參與。據教會線上數據分析,參與三天禁食禱告的大馬教會分佈在東馬、西馬各個區域,打破了過去大馬神召會眾教會的聚集參與度。

全馬眾神召會為著大馬過去一年所經歷的,被疫情困擾、政治不穩定、種族不和諧、宗教限制及教會牧養困境等,由馬來西亞神召會會督王錫良牧師帶領會眾認罪悔改,求神憐憫這片土地。

為大馬過去一年認罪悔改

線上三天以斯帖式禁食禱告運動是以「以斯帖記四章16節」經文作為帶領,將禱告著重於個人復興、團體復興、及國家復興。從禁食禱告的第一天起,每日晚上都會由愛恩社區教會傳恩頻道發起兩個小時的直播線上聚會,除了分享信息內容,也會帶領會眾以不同主題一同禱告。

在第一天晚上,由馬來西亞神召會中文部總監暨芙蓉愛恩社區教會主任牧師王祖祥分享信息,同樣以以斯帖記分享「危機的轉機」的主題。他說,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危機時刻,而現今的我們正處在新冠肺炎的危機中,從過去聖經歷史人物應對危機的方式,可以幫助我們思考如何突破當代危機。
 

131900189_3479607168754775_6187427919649473215_o

王祖祥牧師在第一天以以斯帖分享「危機的轉機」(截圖/FB@芙蓉愛恩社區教會)

 


從以斯帖生命看危機處理

他藉著以斯帖在遇到危機時的處理方式作為分享,當末底改要以斯帖去見亞哈隨魯王時,以斯帖已有30天沒有被王召見,若她主動要求見王卻不被答應的話,很可能會面臨死亡的下場(參以斯帖四章10-11節)。相信當時以斯帖的內心也會有危機中的擔憂;就如現今我們在面對疫情危機時,內心深受生命死亡、靈命衰亡、使命滅亡的威脅。

疫情讓許多人長期活在經濟壓力及提心吊膽的日子裡。王牧師說,神是唯一能幫助我們恢復靈裡平安,並且使我們持續走在祂所託付我們的大使命上,這也是這次發起禁食禱告的緣由,期盼幫助弟兄姊妹的眼光再次轉向神,並看見基督徒在這時代的責任,各盡其職,共同解決危機。

接著,王牧師也以「末底改回覆以斯帖」的經文勉勵,雖然我們處在危機中會有擔憂,但我們也要有覺悟的心,知道當我們禱告交托神時,祂必會藉著環境或人來向我們說話,以致我們有能力反轉危機。

他也提醒,當我們在危機中靠神重新剛強時,一定要懂得把握機會,不要還是活在逃避問題的景況裡,讓我們從神領受感動能化為實際的行動,才能在危機中乘風破浪,甚至為國家帶來改變!

 

 

 

王锡良会督

全馬神召會弟兄姊妹參與其中,右為馬來西亞神召會會督王錫良牧师。(圖/馬來西亞使徒中心提供)

 


相信當我們從危機中的擔憂,領悟到生命存在的覺悟時,靠著神絕對有能力帶來「命運」改變的行動的!期盼每一個基督徒都能像以斯帖一樣,為著國家及民族禁食禱告,從神尋求在危機中的平安及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