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灣使命者團隊新年走禱祝福台灣 寒流低溫澆不熄禱告熱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淡水長老教會。(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福音千里馬,為主跑天下!新的一年從為台灣禱告開始!」由跨宗派教會組成的「台灣使命者團隊」,於一月11-14日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為台灣祈禱祝福訪問行程」;共有22位來自不同宗派教會牧者、機構同工及弟兄姊妹參加;在2021年的一開始,同心為台灣祈禱祝福!雖遇上強烈寒流下探十度低溫,仍澆不熄這群牧者為台灣禱告的熱情!

見證早期宣教士的宣教足跡

這次走禱行程主要延續去年六月中旬的環島祈禱祝福行動,把上次還未走過的縣市,全部走禱一遍,包括:基隆、台北、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彰化、雲林、嘉義。最後一天前往台灣中心點「南投」,拜訪關心原住民牧者,祝福台灣屬靈的長子。途中除了參訪祝福各縣市教會之外,也參訪多間神學院、基督教學校、基督教福音營地及聖經文化園區等,見證早期宣教士的宣教足跡,看見這些宣教士在艱困環境中傳揚福音的精神,成為牧者們學習效法的榜樣。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受訪表示,去年原本計畫前往中國四川及日本參訪宣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出國行程。疫情期間,上帝感動他要更多為台灣禱告。去年六月,他與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召聚一群來自不同宗派教會的牧者,以搭乘遊覽車的方式環島一圈,走訪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及宜蘭等地教會,大家帶著禱告的心祝福台灣這塊被上帝眷顧的寶島!龔牧師也提到,完成這次環島之後,今年四月中旬將計畫前往澎湖走禱,並在馬公長老教會舉辦福音佈道會。未來希望能把蘭嶼、綠島及馬祖等離島全部走一遍,以實際行動來關心這些離島教會的需要。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嶺頭山莊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嶺頭山莊合影。



祝福北台灣教會與福音營地

11日第一天行程,首站來到「基督教浸信會嶺頭山莊福音中心」,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與同工熱心接待來訪牧者,並介紹嶺頭山莊福音中心的重建異象與使命。黃祈翰牧師提到,嶺頭山莊於1952年由美南浸信會宣教士所奉獻,佔地面積約7千坪,這裡是許多傳道人、宣教士蒙召獻身的地方。2018年,平鎮浸信會從浸信會聯會手中接管這塊土地,便開始著手進行嶺頭山莊重建計劃。

目前第一階段「幸福邸家」工程已完工,每一步看似艱難卻充滿恩典,相信這是嶺頭山莊重返榮耀的起頭。接下來將進行第二階段「夢想基地整建計畫」,預計整修五棟建築,打造可容納200人的住宿空間與多功能活動空間,完工後將開放給各教會機構使用,成為培訓、禱告、宣教的重要基地,也盼望成為眾教會的祝福。此外,希望藉此培育、建造、興起更多青年世代,建立下一世代青年夢想宣教基地,繼續傳承宣教異象,連結亞洲復興未來。

台灣使命者團隊為嶺頭山莊禱告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為嶺頭山莊禱告祝福。



龔建誠牧師聽聞嶺頭山莊整建的需要,鼓勵團隊以實際的奉獻行動參與國度事工。自己也帶頭奉獻一塊磚,以及奉獻50個太陽能照明的「平安燈」,供未來營地使用。離開前,團隊中的牧者及宣教士們分別用國、台、韓、客、英五種語言來為嶺頭山莊重建工程禱告祝福。

接著,團隊前往淡水參訪真理大學與淡水長老教會參訪禱告,見證早期馬偕博士在北台灣的宣教足跡。而後,一行人前往萬里聖經文化園區參訪,由園區主責牧師丁帥之牧師導覽介紹按聖經比例打造的「會幕」,帶領大家從外而內暸解會幕中各樣陳設的信仰意涵。龔建誠牧師說,因著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救贖,打開了我們與神隔絕的幔子,使我們能夠帶著合一的心進入這恩典之中,離開前大家一起在會幕中留影,別具意義!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真理大學大禮堂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真理大學大禮堂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聖經文化園區在會幕中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聖經文化園區在會幕中合影。



團隊也來到位於基隆的貴格會成功教會參訪,為教會在社區中推動的福音工作禱告。幸琮政牧師說,牧會服事這些年來,從來沒有這麼多牧者來為教會禱告,讓他相當感動!

為客家宣教工作守望代禱

12日第二天一早,台灣使命者團隊首先前往位於桃園八德的「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親自接待來訪牧者並介紹華神的異象與使命。接著,由華神同工帶領台灣使命者團隊牧者進行校園導覽。離開前,牧者們不畏低溫站立在神學院門口一起唱詩禱告,為華神培育神國工人的使命獻上禱告與祝福。

華神戴繼宗院長(左二)與廖明發牧師、龔建誠牧師、范秉添牧師合影。

華神戴繼宗院長(左二)與廖明發牧師、龔建誠牧師、范秉添牧師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華神門口禱告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華神門口禱告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華神門口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華神門口合影。



行經新竹時,台灣使命者團隊副團長范秉添牧師帶領大家參訪新竹峨眉天主堂,介紹早期此地的福音工作。此外,遊覽車特別繞行峨眉湖一圈,看見廟宇偶像林立,牧者們在車上齊聲唱詩禱告,盼望當地客家鄉親能夠歸向獨一真神。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新竹峨眉天主堂。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新竹峨眉天主堂。



之後,團隊參訪由韓國宣教士朴仁秀牧師夫婦所開拓的苗栗三灣神召會。朴仁秀牧師提到,因為聽到「三灣沒有教會」這句話,二十年前他們夫妻決定來到苗栗三灣鄉宣教建立教會,向客家人傳福音。來到三灣後,他們雖然遭遇一連串的屬靈爭戰,卻沒有因此退縮放棄,反而更緊緊抓住神。在神的帶領與幫助之下,2019年終於完成獻堂,成為照亮三灣的福音燈塔。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苗栗三灣神召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苗栗三灣神召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獅潭長老教會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獅潭長老教會合影。



團隊牧者們一起為朴仁秀牧師夫婦禱告,也為教會在當地的客家宣教工作禱告祝福。接著,一行人來到苗栗參訪馬偕博士在客家莊建立的第一間教會—「獅潭長老教會」。獅潭長老教會汪王楷牧師說,當初馬偕博士為了傳揚福音,從淡水沿著水路並翻山越嶺來到獅潭,前前後後來過七次,幫當地百姓治病,開啟福音的大門,教會也因此建立。如今,教會設教邁入148年,盼望馬偕的宣教之火能夠再次在獅潭點燃!

台灣使命者團隊致贈禮物隊旗給蘭大衛紀念教會葉景安牧師。

台灣使命者團隊致贈禮物隊旗給蘭大衛紀念教會葉景安牧師。



接著,團隊來到彰化陸續參訪蘭大衛紀念長老教會和彰化長老教會,見證英國宣教士蘭大衛蘭大弼醫師父子與甘為霖牧師在中台灣的醫療宣教足跡。如今,這些宣教士所建立的教會,透過推動社區福音工作,關懷高齡長者與弱勢兒少,宣揚基督的福音,繼續傳承宣教士的佳美腳蹤。

龔建誠牧師、廖明發牧師、范秉添牧師致贈禮物隊旗給彰化教會林家宏牧師(左二)。

龔建誠牧師、廖明發牧師、范秉添牧師致贈禮物隊旗給彰化教會林家宏牧師(左二)。



建立跨宗派教會連結平台

龔牧師提到,當前全世界疫情嚴峻,台灣蒙神保守疫情得以控制,既然這是神給的機會,我們就要抓住機會,克服一切攔阻,完成為台灣祈禱祝福的使命。希望藉著為台灣祝福走禱行動,關心各地教會的需要,建立跨宗派教會連結的平台,打破宗派之間的隔閡,因為「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待疫情趨緩之後,期許牧者同工能夠繼續帶著禱告熱情與宣教心志,將上帝的祝福帶到所到之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