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寒流接二連三來襲】幫助街友和獨居老人過寒冬 恩友中心展開全台關懷行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發送便當與物資幫助街友度過嚴寒冬日。(取自基督教恩友中心臉書)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近日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2003年成立的基督教恩友中心,對街友和獨居老人展開全台關懷行動,透過發送民生必須品、禦寒與抗疫物資,幫助街友度過嚴寒冬日。

基督教恩友中心總會秘書長詹熒熒表示,該中心以福音為主進行貧困共餐、無居收容、福助貧寒、心靈補給、義診聯盟等。由於這波寒流來襲,為防止許多恩友受寒,台北恩友中心立刻準備薑茶、暖暖包、圍巾等提供給有需要的「恩友」。若是沒禦寒相關用品,只要有恩友向總會提出申請,也會提供幫忙與相關的協助。

詹熒熒表示,新竹恩友中心更有街訪、發睡袋等禦寒活動,為的就是將基督的愛傳出去,讓恩友能在寒冬中感受溫暖與關懷。因著「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三章27節)恩友中心也有同工前往關西偏僻山區,探訪獨居長者,偏僻山區的家庭,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外出工作,在外地成家立業,獨留長者們在家裡獨自生活。在這個寒冷的天氣裡,因此同工特地帶著物資前往關懷,為這些年長者祈禱,希望他們都可以吃飽穿暖,病痛得以緩解,心裡能夠得著安慰。

高雄恩友中心寒流時加菜進補
高雄三民區力行路「三民恩友中心」於2011年成立,服務三民當地貧困者,由於教會每日提供聚會,以及免費的午餐及晚餐。因此許多「恩友」從左營、楠梓、鼓山等地區騎著腳踏車前來聚會及用餐。

基督教恩友教會的高雄區牧汪柏坤牧師表示,在這波寒流中也有提供給「恩友」禦寒衣物,協助他們度過凜冽寒冬。寒流來襲時,更是提供非常營養的餐食,如腳庫滷筍乾、藥膳羊肉湯,讓「恩友」們可以藉此補補身體,在寒冬中暖暖胃。

由於三民恩友中心每日都會供2餐給「恩友」們,教會裡的弟兄姊妹都很有愛心,因此常常會幫恩友們加菜,總會也有配合的食物銀行提供各式民生物資給恩友們,如白米、麵條、醬油等。汪柏坤牧師表示,每天供兩餐之前有30分鐘聚會,透過15分鐘唱詩歌、15分鐘讀經,然後再進行供餐,盼能將福音的種子灑進「恩友」的心田中。

「不少恩友來自於破碎的家庭,或是因為可能是經商失敗一時需要幫助。讓人感動的是,有些恩友受到幫助之後,找到人生目標,重新站起來,又會回頭來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恩友。這是我們最感動的時刻。」汪柏坤牧師表示,他們不稱呼「街友」乃稱呼「恩友」,是一種對他們的尊重,也期盼每一位受助的恩友都能靠著福音的力量重新再站起來,找到生命的出口,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

基督教恩友中心表示,感謝主的恩典,感動許多朋友捐助物資、熟食便當或是親至恩友中心擔任志工。也謝謝默默長期捐助便當、食材、物資的朋友們,每一份愛心都在嚴寒的冬天裡溫暖著每位貧弱的長者、家庭及朋友。相信神必賜福予每一位愛神的子民。因「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十九章17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