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禱告和自譜詩歌 托住退休音樂系教授 擊敗新冠肺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斯托里教授贏得與新冠肺炎71天的戰鬥。(圖/Facebook@700Club Canada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去年三月,美國新冠疫情爆發初期,詹姆士.斯托里(James Story) 感染了新冠肺炎(Covid-19) ,當時醫生們對這個全球大流行的疾病仍了解不多,他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幾乎快因此死去。

斯托里是一位退休的大學音樂系教授。事實上,在他患病前幾個月,他曾為剛過世的姊姊寫了一首詩歌;然而,他怎麼可能會知道,就是這同一首歌,竟能挽救他的生命?

斯托里在確診前感覺發冷和發燒,他去急診就醫,但醫生沒有診斷出他感染了新冠肺炎,而是請他回家休養。但過了一個週末,他的病情惡化,不得不被送到醫院。

(圖/Facebook@700Club Canada)

病中的斯托里仍充滿喜樂。(圖/Facebook@700Club Canada影片截圖)



接下來幾週,斯托里有時意識不清,並倚靠呼吸器15天。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每況愈下。他的腎臟壞了,所以他還需要洗腎。在許多受新冠肺炎所苦的患者當中,他是最嚴重的患者之一。

就在此時,他的教會朋友在臉書上建立一個禱告專頁,是田納西州加拉廷第一衛理公會(Gallatin 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為這位退休的大學音樂系教授,向上帝的懇切祈求。

除此之外,當他在死亡邊緣徘徊,人生暫停了,斯托里在醫院卻沒有白白浪費時間。他仍利用時間去默想和閱讀聖經的話語,並且變得與神更親近。在這樣的過程中,他還看見了異象。他回憶說:「我感覺自己就像在墳墓裡,我試圖讓自己從墳墓爬出來,爬到陽光下。這時我感覺看到了上帝的面容,祂正向我伸手,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向神俯伏敬拜」。

在此期間,醫生擔心他的病況造成的損害可能是永久性的,需要進行氣切造口,放入氣切管,長期倚靠呼吸器。斯托里總共在醫院待了71天。

最終,醫生想讓他脫離呼吸器,但斯托里很倚賴呼吸器,他對脫離呼吸器感到非常焦慮不安。然後他想起了幾個月之前,他為已故姊姊寫的一首詩歌,沒想到此時此刻,這首詩歌反而帶給他許多力量,支撐他度過艱難。他說這是一首關於教會宣教使命的詩歌,傳遞出要用言行、真理和行動表達愛,去活出愛。

在教會的代禱和這首詩歌的陪伴下,他表示:「我本來一直很掙扎是否要拔管脫離呼吸器,但經過幾天之後,我終於平靜下來,醫護人員才得以幫我移除呼吸器,我也開始能靠自己的力量呼吸。」

醫院人員排隊歡送他出院。(圖/Facebook@700Club Canada)

醫院人員排隊歡送他出院。(圖/Facebook@700Club Canada影片截圖)



透過教會弟兄姐妹的禱告,他的身體逐漸康復,他的腎臟也痊癒了。這一切恩典都來自禱告。他在三星亨德森威爾醫療中心(Hendersonville Tristar Medical Center) 接受治療;這所醫院的護理人員蘿拉.揚曼(Laura Youngman) 表示:「他真的幾乎快死了,但我覺得神憐憫恩待他。如果從信仰的角度,以及他所接受優秀的醫療照顧來說,他的經歷是一個很棒的見證」。

琥碧戈柏在電影《修女也瘋狂》中帶學生唱〈快樂日〉(Oh Happy Day)



當斯托里痊癒返家時,教會詩班唱詩歌〈快樂日〉(Oh Happy Day) 迎接他的歸來。斯托里說:「我不認為自己很幸運,但我深深覺得自己是蒙福的人」。

斯圫里教授的訪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