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韓法院宣判異端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妨害疫調無罪 網友痛批:司法腐敗不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李萬熙(圖/ YouTube @연합뉴스TV截圖)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韓國異端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2020年因涉嫌妨礙疫情防控遭捕;昨日(13)法院宣判一審罪名不成立;但挪用公款及妨礙公務等其他罪名成立。判決結果引起韓國網友及部分團體的強烈質疑及不滿,表示「韓國司法系統已腐敗不堪」。

李萬熙去年涉嫌違反韓國《傳染病預防法》,與教會高層合謀虛報漏報教徒人數及集會場所。他於2020年八月遭逮捕,十一月獲准保釋。法院本月13日在裁決中宣判,防疫部門要求新天地教會提交設施情況和教徒名單的舉動,只能看作是資料蒐集,不能被視為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因此不能按違反「妨礙防疫」罪名來處罰。根據該法,旨在掌握傳染病患者規模、追蹤感染源等資訊,調查涉及患者資訊、發病日期和場所、感染原因等內容。

除「妨礙防疫」被判無罪外,李萬熙同時涉嫌挪用 50億韓元(約新台幣1.3億元)資金興建私人住宅、以海外演講等名義貪汙教會資金6億韓元,以及未經政府批准在公共設施舉行宗教活動等部分。法院則判定其有罪,判監三年、緩刑四年。

消息傳出後,韓國網友幾乎一面倒地批評法院裁決。有人稱「韓國最大的弊病就是司法部」,還有如:「司法部是此次疫情擴散的主謀」、「可見法官以及司法部都已腐爛不堪」等對政府不滿的留言。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通報,截止14日當天0時止,韓國境內確診感染共70,728例,達1,195人染疫死亡,並連續三天保持500多例的水準。當天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病例496例,境外輸入性病例28例。

韓國總統文在寅( FB @moonbyun)

韓國總統文在寅(中)(圖/Facebook@moonbyun)



文在寅總統11日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表示:「將按照優先順序依次讓全體國民免費接種。」《東亞日報》報導,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正在努力確保現有疫苗的追加量」,「整體上考慮最多1.8億次(約9000萬人份)的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