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孫理蓮120週歲紀念感恩禮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適逢芥菜種會邁入設立第70年紀念,也是奉獻台灣長達半世紀的芥菜種會已故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120週歲。因此擴大舉辦4場紀念感恩禮拜,首場於一月2日在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舉行,邀請宜蘭碧候基督長老教會...
△適逢芥菜種會邁入設立第70年紀念,也是奉獻台灣長達半世紀的芥菜種會已故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120週歲。因此擴大舉辦4場紀念感恩禮拜,首場於一月2日在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舉行,邀請宜蘭碧候基督長老教會王平安牧師證道。現場有超過百位過去與現在正接受基督教芥菜種會幫助的會眾,齊聚勉懷孫理蓮的無私奉獻,場面溫馨感人。

王平安牧師以「向下扎根的信仰」為題證道,引用約翰福音第12章24至26節:「……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他感念上帝的手巧妙地工作,讓孫理蓮將對上帝的愛扎根在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身上。

基督教長老會龜山教會長老黃主恩,此次特地偕同妻子湯秋容與會,為經歷上帝的恩典作見證。黃主恩說,孫理蓮將育幼院童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疼愛,若沒有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可能無法活到現在。

憶起在芥菜種會兒童之家9年的童年歲月,他最期待每年聖誕節收到「阿嬤」(孫理蓮)發的糖果和餅乾,以及暑假到萬里營地的海邊玩水,在兒童之家的照顧下,他順利考上桃園地區第一志願武陵高中。黃主恩相信因著孫理蓮對上帝的愛,願意將台灣當作故鄉奉獻,他與其他近百萬人才得以認識上帝,並見證上帝的恩典。

【圖與文/整理自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